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迎战本尊 山寨iPad需提高功能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993】

根据报导,自从今年1月苹果发布iPad即将上市的消息后,深圳某计算机厂商就积极研发俗称A级山寨品的iPad高仿机,于3月初制造成功并将量产。这是目前为止,中国山寨iPad的成功案例,而60天内完成研发更创下业界先例。据了解,这款山寨iPad产品已在中国近期多个展会上亮相,并已有客户以每台人民币2600元的价格(约台币10400元)的价格订制18台样品机。

山寨iPad最有利的武器正是其价格。目前苹果iPad的最低价格是每台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元。业者估计,山寨iPad的零售价格初期比较高,过不久便会从人民币2600元降到1800元,约正版iPad的一半价格,对于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

中国部分电子厂商认为,iPad在中国市场能否带动销售热潮目前还不知道。但在许多山寨厂商跟进之后,使得市场气氛大好。也有许多厂商持观望态度,要等iPad上市后,视其销售情况决定是否推出山寨iPad产品。

当然,许多专家也认为,单纯仿冒iPad并没有多大意义,毕竟PC产品用户对产品要求比手机相对更高更高,由于山寨iPad并无法复制iPad核心内容,因此空有外壳并不能有效提高销售量。

专家说,iPad最大的贡献乃是开辟了平板计算机市场新蓝海,至于山寨iPad产品由于缺少苹果相关软件资源的奥援,因此必须加入设计创意以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例如具备GPS功能、微型投影功能等,靠更多的功能来赢得消费者青睐,让山寨iPad更物超所值。

尽管山寨小笔电目前看起来是失败的,但这并不代表山寨iPad也会走向失败一途。事实上,山寨iPad有别于小笔电产品,尽管两者同构型高都属PC产品,但山寨iPad以平板计算机的新姿态走向市场,配合更多的新功能的加入,未来或许能继手机之后,再创新一波的山寨奇迹。

相关活动:05/19 「山寨品牌转型浪潮」论坛暨座谈会(本活动中将讨论Android/3G山寨手机开发、中国山寨机处理器及山寨机升级转型等议题)

關鍵字: 山寨  iPad  Netbook  Apple  苹果计算机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OTB40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