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正牌iPad上市在即 山寨iPad分身也准备好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27】

苹果iPad预计在美国时间4月3日正式上市,在中国市场上也会看见iPad的身影。正牌iPad 即将起驾绕境全球,中国的山寨iPad分身们也已准备就绪随之起舞。看起来这趟iPad的顺风车,中国的山寨厂商们是吃了秤铊铁了心,搭定了!

从手机、小笔电(netbook)、电子书(E-reader)、到iPad和平板电ㄐA山寨厂商们的第二春究竟落脚何处?现在已有了明朗的结论。山寨厂商们暂时放下了电子书,正加紧脚步跟随iPad的步伐。山寨主们的精明眼光就如同猎豹一般锁定了平板计算机,随时都可以出手,准备好好大快朵颐,继续将山寨市场分食殆尽。

从山寨产业的最大根据地──深圳华强北商圈的动向发展便可知,山寨厂商们已经非常有效率且迅速地推出各种iPad分身了;有10多种外型与iPad类似、价格在人民币2000~4000元的产品出现,而放大版的iPod Classic也大剌剌地现身。山寨主们已经拉长战线,准备到五一长假这段期间狠狠地大捞一笔,届时估计相关山寨iPad或是山寨平板计算机产品将超过40种。

目前正牌iPad还没有正式在中国销售,因此初期从美国市场进口来的iPad价格将「物以稀为贵」,目前网站上提供iPad预订网购的报价,大多在人民币5000元以上,这比iPad的官方定价贵出近50%,和山寨iPad相比更是贵上一倍以上,山寨iPad分身们便可利用这段时间差大发利市。市场预估山寨iPad在第一个月的销售量可上看万台。

现在至少有40~50家山寨厂商已经投入生产平板计算机,而大部分的平板计算机是采用Android应用框架的操作系统,大家以前都在山寨手机、山寨PND或山寨小笔电阶段水里来火里去的,早已练就一身好本领,转型已是家常便饭。

山寨主们对于苹果的「带头大哥」作用是相当有信心的,并且深切地相信,以iPad为主导的平板计算机,势必成为今年深圳山寨产业的光明灯,正牌iPad绕境祈福一定会保佑中国山寨产业赚大钱。

目前,山寨iPad或是山寨平板计算机的硬件架构雏形,大致可分为三种,一种是采用Intel的Atom芯片,搭配功能与小笔电并无太大差别;一种则是采用ARM架构、可能是三星的也可能是高通的处理器,同时搭配Android,相关产品可延伸多达40多种;第三种则是用MP4芯片、搭配Android的山寨MP4方案,类似于MID的外型设计。尽管样式五花八门,但散热可会是这些山寨主们相当头痛的难题。他们也希望有一套公板模块出现,「让兄弟们都有饭吃」,不要再花力气担心整合制造的问题了。

这些山寨平板计算机不一定是以中国内需市场为主,很多在新兴市场国家备受欢迎,山寨iPad分身也有机会在第三世界落地生根香火鼎盛。这种山寨产业,对于正牌iPad究竟是福是祸,一时间也很难论定。但只要「大家有钱赚」,山寨「不要太超过」,正牌有时也是「睁只眼闭只眼」,最后无论如何,iPad终究是赢家!

相关活动:05/19 「山寨品牌转型浪潮」论坛暨座谈会(本活动中将讨论Android/3G山寨手机开发、中国山寨机处理器及山寨机升级转型等议题)

關鍵字: 山寨  平板计算机  iPad  携带型主机  作业系统类 
相关新闻
IDC: 全球平板市场2020Q3出货表现强劲 三星年增长率近90%
全球平板市场第一季衰退35% 教育市场是唯一亮点
IDC: 2018年全球平板产业制造总量将持续下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华硕选择OT-Morpho嵌入式SIM卡用於微软Windows 10平板电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J8WB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