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 2018年全球平板产业制造总量将持续下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957】

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最新的平板组装调查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 四季全球平板制造产业受惠於市场旺季、汰换需求等因素,全球总出货量仍较前一季成长4.5%。但展??2018年,全球平板产业制造总量将持续受到智慧型手机的冲击而下滑。

IDC全球硬体组装研究团队资深研究经理徐美雯表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平板制造(Tablet ODM/EMS)产业延续前季的出货成长动能,在作业系统升级、产品售价降低等因素的带动下,出货量持续较前季成长。」

在出货量比重方面,2017年第四季大陆制造厂商受惠联想、华为等大厂的订单??注,加上白牌厂商出货量回稳等因素,出货总量占全球普通平板(Slate tablet)制造总量的五成左右;台湾普通平板制造产业出货量则持续维持在占全球普通平板制造总量的三成左右。

而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湾可拆卸式平板制造产业出货量在主要品牌--苹果电脑(Apple)出货成长的带动下,全球出货总量的比重较前季小幅提升,约达六成五左右;大陆制造厂商出货量则因品牌订单集中在第三季出货,第四季可拆卸式平板的制造总量略为下滑,出货比重约占全球制造总量两成五左右。

在个别厂商的表现方面,前四大制造厂商的出货量排名如下表所示,其中除了三星和华为是自制(In-houese manufacture)之外,其馀厂商均为制造代工厂商(ODM/EMS)。

展??2018年第一季,IDC全球组装研究团队预估全球平板制造产业在缺乏成长动能的情况下,出货量预期将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大幅下滑。

展??2018年,全球平板产业发展,除预期制造总量将持续受到智慧型手机往大尺寸发展的冲击而下滑外,出货总量下滑亦将促使厂商加速转向利基市场与产品的开发。在产业集中度方面,预期平板产业的产业集中度仍将持续提高,出货量成长将更加集中在前五大制造厂商(ODM/EMS)。

在产品规格与售价方面,预期仍将延续2017年的两极化发展趋势,高阶产品将持续采用较大屏宽比的显示萤幕,并采纳新兴手机产品之技术规格;低阶产品则仍将以低成本和价格取胜。

ODM/EMS 排名

全球平板制造产业厂商出货量排名

Slate Tablet ODM/EMS

Detachable Tablet ODM/EMS

1

鸿海 (Foxconn)

25%

鸿海 (Foxconn)

43%

2

三星 (Samsung)

17%

和硕 (Pegatron)

19%

3

华勤 (Huaqin)

7%

爱高 (Alco)

9%

4

华为 (Huawei)

5%

三星 (Samsung)

9%

--

其他 (Others)

46%

其他 (Others)

20%

--

加总 (Total)

100%

加总 (Total)

100%

關鍵字: 平板计算机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API66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