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型投影虎视手机市场 DLP为公认最适合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50】

新一代的聪明手机,不管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智能手机(Smart Phone),或是各大厂相继打造的超级手机(Super Phone),还有什么功能是非加进去不可的呢?专家认为,微型投影装置(pico-projector)将是未来这类手机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根据印度媒体IBNlive.com报导,2011年将是「超级手机」的世代。IBNlive.com指出,目前智能手机的效能已经可以跟过去的PC相比拟;而未来的超级手机不仅效能可与PC与笔电打平,甚至还能超越。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早在2010年9月就已提出超级手机的概念。根据SA的定义,超级手机为具备超大屏幕(超过4吋)、超快处理器速度(频率高于1GHz)的高阶智能手机。该研究机构认为,超级手机将会是一种「类PC」功能的行动装置。IBNlive.com还认为,超级手机的定义还必须再加上「微型投影」才完整。

专家认为,微型投影的发展速度比预期还要来得慢,但独立式的微型投影机仍有其发展空间。装置内建微型投影的市场,数字相机脚步会快一些,手机则因为牵涉到机构的设计挑战,还要一段时间才有机会全面植入。专家说,未来微型投影机内建手机的渗透率,有机会复制镜头在手机的发展模式。

根据DisplaySearch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微型投影机市场动能强劲,预估将由2009年的出货量50万台、年产值1.17亿美元,到2018年大幅成长出货量1.42亿台、年产值139亿美元(约新台币4247亿元),出货金额年平均复合成长率(CAGR)达70%,出货量年平均复合成长率将达88%。

目前随着三星、Moto、Sony Ericsson等手机大厂陆续推出内建微型投影功能的智能手机,预计微型投影在2011年将可逐渐摆脱过去独立单机概念的形式,大举跨入真正拥有爆发性成长的手机市场。而目前在几种主要的微型投影技术中,以体积小、耗电量低、流明度高且价格较平实的DLP,被公认最适合植入智能手机当中,发展机会也最大。

關鍵字: 微型投影 
相关新闻
MicroVision和ST联合推广基于MEMS微镜的雷射扫描解决方案
iPhone 5投影功能有影呒? 台厂坐等商机
抢攻行动商机 微型投影从单机型走向嵌入式
日本MEMS供应最新评估:只有5家受影响
台湾是推动微型投影市场前进的重要力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T7ZG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