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位分身将协助企业降低成本支出、提升执行速度与精确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65】

数位分身是指真实世界中,某个实体或系统的数位表徵。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估,到了2020年,全球将会有超过200亿个连网感测器和端点,并可能会有数十亿个物件拥有数位分身(Digital Twins),在目前使用物联网的企业中,有24%使用数位分身。

从ERP的角度来理解,数位分身指的是业务模式和数据已经在系统内,藉由人们输入的不同场景,系统将结合深度分析,使企业的操作虚拟化。虚拟化的分身环境结合AI,整合人、物跟流程,帮助提升竞争力。例如在公司业务改组或职位重新分配时,有了数位分身的协助,执行速度跟精准度能提高。

简单来说,数位分身就像真实物件在数位世界中的虚拟双胞胎,不但拥有真实产品在生产线与制程中的特性及效能,透过撷取、分析其效能及资料,便能在虚拟世界弹性调整与修改,并以数位分身检视成果,将能减少实际成本浪费、加速产品开发。

西门子的工具机控制器数位体验暨技术应用中心 (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以下简称DEX) 就是利用数位分身的概念,为工具机制造厂打造虚实整合的平台,由原本TAC升级成为展示工具机数位化解决方案的DEX,提供了更完善的软硬体及数位化解决方案的展示应用。

西门子开放式物联网云端平台MindSphere将产品的构思、实现及使用前後整合、归纳整体价值链的资料,提供整体生命周期的数位化。

西门子的数位化企业套件提供涵盖各领域的完整数位化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企业可使用数位化企业套件建立智慧虚拟模型 (数位双胞胎),准确地复制及模拟实际产品、生产线及制程的特性与效能。

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数位双胞胎可大幅提升生产力与效率,为企业提供实际设计、模拟、验证及最隹化产品、制程及工厂的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RENMI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