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马逊全球首家无人商店开幕 自动扣款免排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14】

一年多前,美国电商亚马逊(Amazon)便提出无人商店的概念,到了今日,终於发布自家的Amazon Go,让消费者无须排队,系统便会自动扣款并列出明细,享有快速结帐的体验。亚马逊把这套无人化技术称之为「Just Walk Out」,一囗气结合了电脑视觉、深度学习、感应器等运用於自动化技术的科技。

当时亚马逊承诺会在2017年上半完成打造Amazon Go,正式开放给所有消费者使用,但此计画延迟至今,才在1月22日正式於西雅图开幕,并开放给一般消费者体验。

想要在无人商店中消费,得先有亚马逊帐号,并先下载Amazon Go专属App才能付款购物。走进商店前,得先在入囗处扫描Amazon Go App、确认身份後,才能开始选购商品,在走出柜台完成结帐扣款。

店内天花板四处装设的相机镜头、感应监测器,以及背後机器演算法会去辨识人体,以及商品品项,来完全自动扣款的功能。

虽然号称是无人商店,但仍有许多需要「人」亲自处理的事物。例如处理生鲜食材的厨师、将货品上架的员工,以及检查购买酒精菸品的对象,目前仅有收帐台是无人的状态。

虽然目前亚马逊尚未透露下一步的打算,但我们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发展,例如开立更多的无人商店,提升客户的体验度。目前亚马逊也对外宣称,不会将此技术对外授权,并将藉此收集消费者偏好以及行为,来进一步加强对用户的了解。

叁考:数位时代

图:CNET

關鍵字: 无人商店  亚马逊 
相关新闻
亚马逊:云端技术将翻转以往所认知的运动赛事
CAC采用讯连FaceMe人脸辨识技术实践无人商店刷脸支付
AWS全新免费培训计画助力云端运算实作学习之旅
高通於CES展示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之车载功能
亚马逊全球开店、乐天两大电商龙头 助攻新北市企业「卖」向日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K4ZUY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