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i-Tribe户外无线网路建置 已普及至190个部落
提升原乡网路频宽及无线网路涵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52】

在原住民族委员会(原民会)的支持下,资策会系统所推动原乡部落爱部落(i-Tribe)建置户外无线网路,从102年在桃园市复兴区建置i-Tribe无线网路开始,经过多年的努力,迄今已完成全国190个部落之建置,协助原民会打造全球第一个在偏乡/原民部落建置户外免费上网服务,提供原乡族人在偏乡巡??医疗、教育、观光及产业的推动。

资策会系统所举办「107年度爱部落i-Tribe无线宽频开通典礼」,图为贵宾会後合影。
资策会系统所举办「107年度爱部落i-Tribe无线宽频开通典礼」,图为贵宾会後合影。

为让各界贵宾体验政府推动原乡?频建设的重要成果,7月13日特地於台东县延平乡巴喜告部落举办「107年度爱部落i-Tribe无线宽频开通典礼」活动,由原住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夷将·拔路儿、立法委员Kolas Yotaka委员、立法委员刘棹豪委员、台东县黄健庭县长贵宾与会,并同步与「真柄部落/台东县长浜乡、金仑部落/台东县太麻里乡、春日部落/花莲县玉里镇、寒溪巷部落/宜兰县县大同乡、比亚外部落/桃园市复兴区、新来义社区/屏东县来义乡」六个部落实地测试连线成果,藉此同步展现i-Tribe无线宽频技术的应用成果与决心。

事实上,爱部落(i-Tribe)计画,是全球首创在原乡部落建置的户外免费网路服务,提供原住民族部落有足够频宽的便民资讯服务及资讯通讯权益,成为政府照顾弱势族群的施政亮点。在107年到110年间,前瞻计画预计共要完成215个部落建置。

对於带动原乡族人生活水准的提升、以及原乡部落经济文化的永续发展,这不仅是不可或缺的计画,同时也是政府及人民的共同期许,将来开发更多的应用层面,能够在政府与民间创意创新之下,推的更广和走得更远。

原住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夷将·拔路儿主委指出,为了能突破地区环境所造成的落差,让讯息传递不再受到限制、网路应用更贴近族人生活,原民会积极与相关机关及地方政府协调合作,加速基地台的建置与网路布建,并兼顾原民地区族人媒体近用权,以减少与都会区的数位落差。

原民会从102年即启动了「建构原住民族地区无线宽频环境计画」,也就是「爱部落i-Tribe」计划,这是以国家资源投入「免费」、「户外」原民部落WiFi的建置。原民会主要推动目标就是将爱部落i-Tribe完成全面建置,构筑全原民部落上网的愿景。

资策会系统所冯明惠所长补充说明,爱部落i-Tribe无线宽频,对於全国原乡部落的远距医疗、教育、经济…等发展,皆有显着的提升。事实上,资策会已於6月底完成今(107)年度计划建置的45个部落,连同之前加速行动宽频服务及产业发展计画,共完成190个部落建置,占全国737个部落的25.78%。

展??未来,资策会将持续协助原民会推动爱部落 (i-Tribe)建置,并介接巡??医疗、观光旅游、农特产品行销等服务,真正达到造福原住民族同胞的政策目标,提升原乡网路频宽及无线网路涵盖,成为原乡无线宽频上网的典范。

關鍵字: 无线网路  資策會  原民会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4HIFS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