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月光、硅品计划前进DDR2封测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5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25】

看好下半年DDR2将成为市场主流,国内前二大封测龙头大厂日月光、硅品,已经开始着手评估跨足DDR2封测市场计划,其中日月光表示计划还在评估中,硅品则已开始以虚拟集团之力接单生产,并开始为南亚科技、力晶代工DDR2封测。

硅品在四月底法人说明会中明确表示,将以虚拟集团之力进军DDR2封测市场,如今已经开始正式接单出货。据设备业者表示,硅品现阶段已经开始为南亚科技、力晶等国内DRAM厂代工DDR2封测,以硅品在闸球数组封装(BGA)产能上庞大经济规模,的确给了国内DRAM厂一个不错的封装价格,至于硅品虚拟集团成员中的京元电、硅格等,也已配合硅品接单,为DRAM厂测试DDR2。

日月光虽然目前还没有投入DDR2封测市场的具体计划,但是日月光已经指出,的确有在评估是否开始布建DDR2封测产能的动作。封测业内人士则认为,由于DDR2的BGA封装利润,与一般低接脚数的逻辑组件BGA封装相差不多,所以日月光只要补足DDR2所需的测试产能,要跨足DDR2封测市场可说是轻而易举的事。

正因为日月光及硅品对DDR2封测市场布局已展现出大动作,所以过去由力成、南茂、联测等业者寡占的市场结构,已经开始发生质变。虽然包括力成董事长蔡笃恭、联测总经理蔡宗哲等业者均表示,DDR2封测市场要取得订单,与上游DRAM厂间一定要建立起长期的策略合作伙伴关系,而这层关系并不是那么容易建立,所以日月光、硅品要真正打入DDR2封测市场并不是件易事,但是业内还是认为,就算日月光及硅品只是DRAM厂的二线代工厂,但价格上压力一定存在。

业者表示,DRAM厂及后段封测厂间的合作,的确是建立在长期合作关系上,如力晶与力成、茂德与南茂、南亚科与联测等,合作时间已长达五年以上,这层关系要在短期内被打破的确不易,但是并不代表未来这层关系不会被日月光及硅品切断。

關鍵字: 日月光半導體 
相关新闻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英飞凌成功研发eWLB封装技术
日月光与NXP合资封装测试厂 命名日月新半导体
日月光6000万美元正式并购威宇科技
经济部投审会通过日月光并威宇科技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影像感测器晶片封装测试制程发展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UI9W8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