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C厂跨手机挑战大 通路与消费者行为是门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67】

国际研究与顾问机构Gartner日前表示,自2009年底开始,目前主要的PC制造商将致力于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发展,但未来三年内,将很难会有任何一家PC商,在智能型手机的市占率达到2%以上。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Roberta Cozza表示,由于便携计算机及智能型手机的功能日趋相同,让PC商多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而多数计算机商也都会抓住这个新机会,但也将面临艰苦的挑战。她指出,当科技逐渐整合时,就提供了PC商进入智能型手机市场的机会,不过由于手机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定位,与PC市场十分不同,因此,PC商将发现,使用目前的供应炼及通路,来拓展智能型手机市场将很困难。

Cozza指出,目前PC商多以Windows Mobile平台推出智能型手机,主要诉求对象为商务人士。但因智能型手机具有产品周期短、时尚的设计及硬软件平台的多样性等特点,将会给PC商带来非常大的挑战。特别是面临不同消费者使用情境时,将驱使PC商对消费者的行为,建立更完整的了解。

Gartner指出,PC业者在进入智能型手机市场,将面临以下五项挑战:

1.智能型手机不是可携式PC的简化版,技术规格的重要性相对较低。

2.移动电话的销售通路大多由电信业者掌控。

3.手机品牌和用户经验是重要的产品区隔要素。

4.手机业者将主宰行动上网装置(MID),因为他们更了解网络使用行为。

5.消费者化的趋势,将为智能型手机在企业端的销售带来新机会。

Cozza表示,目前智能型手机市场十分的竞争,甚至已处于领先地位的手机业者都备感威胁。PC制造商若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必须要生产出具有高度差异性和独特的商品。此外,她并指出,了解行动消费者行为、分析竞争优势、设定自有产品的定位,以及与电信业者的关系等,都是PC业者短期内无法跨越的门坎,这将限制PC商在智能型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上,维持个位数字好一阵子。

而根据Gartner的统计,2009年全球智能型手机的销售量,将较前一年成长29%,达到1亿8仟万支,已超过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目前智能型手机约占整体手机销售量的14%,但Gartner 预期,至2012年,智能型手机将达到全球手机销售量的37%。智能型手机的营收,预估在2012年将可达到1亿9,100万美元。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Gartner  Roberta Cozza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续减少,今年第二季出货衰退8.7%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印度疫情恶化导致智慧型手机产量下滑 全球年成长将收敛至8.5%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37D8A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