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雄市、嘉义市於智慧城市展中 展现智慧应用成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806】

在为期四天的2018智慧城市展中,台湾各地城市中的智慧应用现身於展场中,除了台北市之外,高雄市和嘉义市等南部城市也在展会中表现其智慧城市的发展成果。

高雄市展出E-game史丹岛平台,透过线上闯关的方式,协助小学生学习Arduino并提升逻辑思维运算能力。
高雄市展出E-game史丹岛平台,透过线上闯关的方式,协助小学生学习Arduino并提升逻辑思维运算能力。

高雄市今年有「行动户政及线上e指通系统」、「农务及时人力媒合平台」两项作品获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

透过行动户政及线上e指通系统,民众可以更便捷地利用APP,申办户政登记及上传证件扫描,免去现场等待的时间,而农务及时人力媒合平台则能够协助解决农业缺工问题,透过手机将技术性工作,委托给附近大学生,学生们也能获得打工机会。

另外,在智慧教育方面,高雄市展出的E-game史丹岛平台,透过线上闯关的方式,协助小学生学习Arduino并提升逻辑思维运算能力,目前已突破2百万的浏览人次。

嘉义市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也不容小黥,此次叁展以智慧健康照护为主,包括「健康量测-嘉义市智慧健康云平台」和「长者功能性体适能检测服务」,在嘉义市智慧健康云平台上,市民可以建立「健康存摺」,医疗机构可将健检资料和生理测量指数上传,以利跨院整合,并持续推动「家庭责任医师」制度。长者功能性体适能检测服务则透过主动为长者进行免费体适能检测,使长者可以清楚把握自身健康状况。

嘉义市至104年开推动智慧城市,分成「智慧治理」、「智慧环境」、「智慧健康照护」、「智慧生活」、「智慧防灾」与「智慧教育」六个面向,并於2017、2018年连续入围国际组织智慧城市论坛(ICF)的全球7大智慧城市(TOP7)名单。

台湾南部城市中,不仅仅是高雄和嘉义,台南市也依据自身需求,致力於智慧城市发展,期待未来透过科技的力量,结合各地文化和特色,台湾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智慧应用,让台湾成为智慧岛屿。

關鍵字: 智能城市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 展现香港创科发展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502E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