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智慧城市展SCSE」开展 网罗全球智慧城市最新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53】

第五届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SCSE)於今3月27日盛大开幕,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台北市??市长林钦荣将代表主办单位欢迎来自全球33个国家地区以上,超过120位的城市首长或代表,及50个商务团,在四天的时间共同探讨大会主题<以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AI、IoT、穿戴科技、AR\VR、自驾车、无人机、云端运算、大数据等最新科技都将在医疗、建筑、交通、教育、零售及能源等跨领域展示或论坛交流,此外台北市政府将联合全球22个城市首长代表及产业界,并透过行政院邀请六都共同发起成立全球智慧城市联盟(GO SMART),产业界与政府联手拉抬台湾在全球智慧城市领域的可见度,期??让台湾成为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重镇,进而创造产业界更多的商业契机!

「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於3月27日(二)至30日(五)假「南港展览馆」展出。今年共有33个国家地区以上,超过120位的城市首长或代表率领300馀位团员与会交流。登录来台的商务专业买主已超过50馀国及地区,达1200位以上。来访城市首长或代表,成长幅度高达120%。商务专业买主数量成长18%,均创下历年与会人数的新高。

今年计有210家厂商叁展,规模达1050个摊位,较去年增长17%。展览期间举办之专业论坛达63场次(每半天算一场次),比去年增长30%。其中英语场次就高达35场次,预计叁与论坛的人次将达1.6万人。展览预计吸引国内外专业人数超过3万人叁与。

将在27日举办的「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不仅国内将有总计15个县市,展现台湾最杰出的智慧城市应用,不论是来访城市首长和代表、商务专业买主数量的成长,也都创下历年的新高。充份显示在目前各国政府都将建设智慧城市视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指标,积极运用ICT技术,强化公共市政服务,提升政府效能,并让民众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下,智慧城市议题备受重视的程度。

「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共吸引日本京都、韩国、马来西亚、以色列、英国、法国、澳洲、匈牙利、丹麦、波兰、义大利、西班牙加泰隆尼亚等12个城市设立主题应用馆,并首度遴选出俄罗斯、印尼、蒙古、阿曼、墨西哥、英国等进行的六件智慧城市发展案例。其中如何运用节能、自驾车、室内定位等技术,具体实现智慧城市中重要的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绿色永续等要素,已成全球发展智慧城市的共同目标。

如丹麦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幸福的国家,首都哥本哈根也名列最适合居住与经商的城市,同时也是Smart City排名第一的都市,就将在「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明确指出,智慧建筑是达到零碳排放目标的重要关键之一。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欧洲的住宅、办公大楼、旅馆、商场等建筑消耗了40%的能源,相对於工业或运输,建筑的能耗有更多的改善空间,其潜在可改善效率达80%以上。以哥本哈根的联合国办公大楼(UN City)为例,平均每年用於每平方公尺的照明、供暖、空调等的耗电量为50 kWh,跟类似大小的建筑物相比,UN City的能源消耗量少了55%,并在2012年获得欧盟颁发新建筑的绿建筑奖。

至於目前备受关注的自驾车议题,除台北市政府日前首次向外界公开「台北市自驾车实证场域测试计画」外,将有来自英国、法国的最新自驾车技术展示和论坛。英国在台办事处指出,「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的英国「大创新」主题馆,除有来自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格林威治(Greenwich)、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布里斯托(Bristol)和西洛锡安(West Lothian)等五个英国地方政府以及十七家企业及研究单位代表,分享他们实现智慧城市的创新作法,28日主办第二届「台英智慧城市论坛-自驾车产业发展与试验计画」。

随着物联网科技持续地蓬勃发展,法国科技(La French Tech)特别与法国南部大城土鲁斯及周边区域(Toulouse Metropole)携手合作,在「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设立法国城市馆,带领法国室内定位技术产业中最具成长潜力的数家公司叁展。从不须使用电池的定位标签到可结合现有无线电设施的地下定位系统,每间公司都有令人惊艳的定位及追踪技术,并展现这些产品服务在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的运用,让叁观者看见土鲁斯如何培育他们的科技生态圈。此外,法国发展无人驾驶运输工具的公司EasyMile与提供3D整合平台及解决方案的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 SolidWorks, Catia)也将加入让内容更加丰富。

首次叁加的澳大利亚,除了四位市长及??市长来台叁与首长高峰会外,包括澳洲联邦科学研究院智慧医疗中心、澳洲最大电信商Telstra、澳洲联邦银行、以及雪梨科技大学等机构皆有专家学者来台,就智慧医疗、电信科技、金融科技、智慧建筑、科技与制造整合等领域发表专题演讲。期待能藉此机会结合澳洲的研发能量与台湾的智慧制造技术,进一步扩大智慧城市科技的应用范畴。

除12个国家城市设立主题应用馆外,首度遴选出的海外观摩奖,分别善用人工智慧、先进废气处理技术、智慧物联网、行动应用等技术,解决各自遇到的供水、环保供电、消费者权益保障、学生专家搭乘环境等问题,也都颇有可观之处。其中以STEAM教学先驱自许的ScienseScope,在英国、新加坡、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八所学校,建置天气和空气品质监测网路、云端入囗网站,希??藉此推动IOT@SCHOOL的计画,也足以和台湾的「空气盒子」相互借镜。

「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主办单位指出,除随着12个国家城市设立主题应用馆而来的各国发展智慧城市知名公司,还将有来自英国、法国、义大利、西班牙、澳洲、俄罗斯等50个商务团。同时台北市将邀集新北市、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六都,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澳洲、英国、法国、希腊、捷克、萨尔瓦多等国家地区的城市,共同发起筹组「全球智慧城市联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y -GO SMART)」,促进全球各城市智慧城市的建置经验交流、实验应用场域的相互开放等交流合作。相信再加上「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媒合专区,将更能创造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商机,让台湾成为「全球智慧城市产业供应重镇」。

關鍵字: 智能城市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7DGC4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