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以AI无痛升级永续智慧工厂 获美国制造领导奖ML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636】

友达光电宣布,获美国制造协会制造领导奖(Manufacturing Leadership Awards,MLA),获奖项目囊括「数位网络连结」及「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领域,更在「永续发展与循环经济」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目最高成就肯定。

/news/2022/07/03/0940378490S.jpg

友达光电董事长暨执行长彭?浪表示:「友达拥有深厚的智慧制造基础,积极投入数位转型、进行AI人才培育,并以永续发展为集团核心理念、持续精进绿色制程技术,继去年获得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灯塔工厂,再度获得国际顶尖奖项肯定,友达深感荣幸,也将持续引领产业发展、实践永续共荣之企业理念。」

制造业领导委员会共同创办人暨制造领导奖评审之一的David R. Brousell表示:「友达光电持续扮演永续制造与迈向循环经济目标的领头羊,不仅在水资源管理面成就斐然,更透过全方位持续的策略布署,成功达成水资源减量与循环利用,实为业界楷模典范。我们很高兴能颁发『永续发展与循环经济』奖予今年唯一来自台湾的企业━━友达光电。」

友达近年来积极推进数位转型,发展AUO Digital Network Connectivity(简称AUDNC),透过感测器搜集设备数据,并搭配厂内大量部署的WIFI基地台进行资料传输,结合设备预警系统平台(简称PHM平台),进行巨量资料分析运算,针对设备潜在异常进行预警与故障排除,有效减少工厂产线非预期性当机的风险,提升设备稼动率。

整合AUDNC的部署以及PHM平台的监控,友达更以机台医生的设计理念出发,透过AI进行「视觉检查」与「听诊」,为机台设备及其零件的健康状态进行评估诊断。

在视觉检查方面,友达研发AI智慧影像辨识软体「GRAPIC」,可多元应用於工厂品质管理、设备维护及人员安全管理三大面向。在品质管理面向,可透过智能视觉检查产品是否有瑕疵、进行生产精密尺寸测量、监控人员作业SOP;在设备维护方面,可针对机台零件偏移进行主动侦测、确认设备运行角度是否正确,减少设备故障产生的报废成本。

在人员安全管理端,不仅可监测工厂人员护具穿戴是否确实,甚至可针对工厂内行进滑手机、单人独自作业区跌倒等危险情形进行侦测。友达将自身深厚制造技术与经验转化为智慧影像侦测技术,开发适合无程式背景人员使用之软体,让生产「看」得更清楚,有效降低工厂维运管理成本。

除了视觉检查,听诊也是机台医生的重点健检技能。以诊间医师的「听诊器」为概念发想,友达使用「拾音器」撷取设备声音,透过边缘运算技术分析监测所得之数据讯息,并将分析结果即时可视化呈现於PHM平台,协助工厂产线人员快速掌握设备的健康状态,「听」到设备异常及潜藏危机,有效提升设备管理及维护效率。

關鍵字: 智能工厂  友达 
相关新闻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5G-ACIA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拓5G专网商机
友达启动显示及感测技术双引擎 冲刺精准智慧医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J5QR0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