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Apps与社群是智能手表成功要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39】

除了可弯折外,智能手机的技术话题已经不多,大家开始把目光转移到穿戴式装置上,而智能手表则是进入商品化的焦点产品。不过,当消费者好不容易才将手表从腕上取下,改以手机代替,如今又要人们再戴上手表,必须要有充分的说服力才行。

Apps将是智能手表做出市场区隔的关键(图为Samsung Galaxy Gear发表会,Source: www.heavy.com)
Apps将是智能手表做出市场区隔的关键(图为Samsung Galaxy Gear发表会,Source: www.heavy.com)

Gartner即指出,由于缺乏创新的设计,大多数的智能手表目前仍未能吸引大众市场关注。现阶段的设计和推出的产品大多让消费者觉得尺寸太大而缺乏「时尚感」,然而,除了硬件设计,软件与服务会是更关键的经营要素。

目前仍处于智能手表与穿戴式装置市场的初期发展阶段,App的数量很少,不过,Gartner研究总监Angela McIntyre表示:「要为智能手表注入生命,厂商必须培植开发者社群。如同在智能型手机和平板上一样,穿戴者很自然地将期待有许多可使用的App与服务。」

对于投入培养开发者社群的厂商而言,App与各类装置之间的互操作性是创造品牌忠诚度以及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因素。智能手表以及智能型手机、平板以外装置之间的互操作性,将可提升其实用性,并且为穿戴者带来新的功能。

然而,在智能手表与智能型手机未联机的情况下,独立运作的App可以提升其本身的价值。McIntyre认为,「智能手表内建的加速计、陀螺仪、红外线、麦克风、相机等感测装置,已足以让软件开发人员拥有很大的弹性来开发各种广泛用途的App。」

Gartner强调,即使将智能手表定位为『支持』智能型手机的角色,但若仅将智能手表设计成辅助的第二装置,终将导致失败。部分智能手表已可直接和蓝牙耳机配对以提供通话私密性,亦避免旁人听到播放中的音乐。智能手表也应该可直接连上Wi-Fi无线基地台,让穿戴者存取因特网、发送讯息、拨打网络电话(VoIP)等等,与智能型手机独立运作。

此外,一旦智能手表渐趋普及,厂商将开始面对其使用于工作环境以及『员工携带自有装置(BYOD)』相关的全新挑战。企业必须保护自己的智能财产,并且开始询问与当初具备照像功能的手机首度现身市场时的类似问题。智能手表厂商需透过行动装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的参与来提升企业接受度。

關鍵字: 智能手表  穿戴式装置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工研院与盖德合作研发智慧穿戴监测 首次导入彰化医院落地应用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IDC研究:智慧手表开始取代手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OZCPG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