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niversal Robots推出新一代轻巧工业型机器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950】

总部位于丹麦并致力于生产高灵活度工业型机器手臂的制造商Universal Robots,宣布推出轻巧工业型机器人UR5以及UR10的第三代产品。最新一代机器手臂具备绝对型编码器(Absolute En-coder)、八项可调式安全层级功能调控、内建两倍的I/O数量,以及改善设备链接至控制箱的链接能力。Universal Robots在新一代机器人设计上依然维持人机协作的高度安全性。此外,新一代的安全系统也已通过德国莱茵技术监护顾问公司(TUV Rheinland Group;TUV)的认证。Universal Robots长期在市场上的经验也让产品更加精良,其广为人知的产品特色包括容易使用以及投资回收期短。最新一代的UR5与UR10已于2014年6月在德国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Automatica中正式展出。

/news/2014/08/25/0940565450.jpg

UR5与UR10机器手臂现在搭载了许多新功能,即便如此,Universal Robots依然坚持其机器手臂产品应秉持容易使用且轻巧的这个目标。Universal Robots的六轴机器手臂外观维持不变,其有效负重仍分别维持在5公斤和10公斤,但在机器手臂内部以及控制器本身则有着令人惊艳的功能与改善。

Universal Robots市场营销咨询长Helle Priess表示:「Universal Robots是唯一一家在不同产业拥有长期经验的轻巧型机器手臂制造商,我们的研发部门一直尽力将终端用户所提供的建议与回馈整合进产品研发中。」

技术创新概述:

真正绝对型编码器(True Absolute Encoder):

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机器人其中一项重要创新是「真正绝对型编码器」。这项技术的改进可使机器手臂启动得更快。在打开开关后,机器手臂的绝对位置即可立即被辨识出来,这能省去初始机器手臂所需的暖机过程,也因此,UR5与UR10现在将更加适合自动启动的应用,且这项功能不需电池。

Helle Priess表示:「由于搭载真正绝对型编码器,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手臂可以更容易与其他机器进行整合,且在各项应用中,启动机器手臂也将变得更快更简单」。

荣获专利的可调式安全系统

最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轻巧型机器人的安全设定可根据不同解决方案的需求进行调整。此次的安全功能让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手臂可在两种运作模式中工作:一般模式与降速模式。为了达到在机器人运作时切换安全设定的目标,新的专利安全系统将监控着八项安全功能,包括关节位置以及速度、TCP位置、方位、速度与力道,以及动力和机器人的电力。这些设定由密码保护与锁定着,所有安全功能均符合PL d安全等级,以及经过TUV的认证。

Helle Priess表示:「我们新的专利安全系统设计概念是来自于先前的机器手臂。最新一代的UR5与UR10可在不同模式下根据不同环境运作,例如当有人进入机器人工作区域时,机器手臂会进入降速模式并继续运作,人员离开时则回到全速运转模式。或着,机器手臂可以在CNC机器里全速运作,并且在机器外时切换成降速模式。」

通过TUV 认证的UR Safety 3.0

Universal Robots新一代UR5与UR10的安全系统「UR Safety 3.0」已通过TUV Nord的认证,并且遵照EN ISO 13849:2008 PL d和EN ISO 10218-1:2011第5.4.3条规范的规定进行测试。

更多创新

提供额外16组数字I/O,可以轻松配置数字讯号或是安全讯号;控制箱的设计修正以及重建控制器,皆有进一步的改善。

专注在灵活度以及容易使用

六轴且具成本优势的机器手臂UR5与UR10特别适合中小型企业。由于其轻巧性以及透过触摸板所展现的容易使用性,用户不需经过繁复的教育训练或具备高深的技术背景即可为广泛的应用快速进行编程。

Helle Priess表示:「有了Universal Robots高灵活度的机器手臂,我们可以协助广泛的目标族群,无论是是否安装CNC机器的十人工厂,或是汽车制造商的胶合生产过程,所有人皆能受益于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人,因为它们可以执行以往需由人类处理的单调或具危险性的工作。」

關鍵字: 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  控制器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细探UR+生态系统的发展与效益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 零售4.0时代来临 POS角色需重新定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18DGI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