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特克启动偏乡国中服务计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54】

台湾科技领域的产学合作案例不欧特克启动偏乡国中服务计划胜枚举,但这个案例相当特别,在设计软件市场决定放弃教育市场,希望能为台湾教育奉献更多公益。这间公司便是欧特克(Autodesk)。欧特克亚太区资深业务总监暨台湾区总经理黄志铭表示,观察未来世界发展趋势,未来30年将会暴增20亿人口,届时所产生的许多问题都必须审慎面对并加以解决。

欧特克新兴市场开发部制造业总监Martin Steuer(摄影:姚嘉洋)
欧特克新兴市场开发部制造业总监Martin Steuer(摄影:姚嘉洋)

他举例谈到,哈佛有两名女大学生,为了解决非洲小孩晚上没有电力可以念书问题,因此利用了欧特克的软件设计了一款足球,它能将踢足球的动能转换成电能,并加以储存,到了晚上便能以LED灯光照明。

他直言,未来人们必须要思考的是,要如何利用软件来解决这个世界所面临的问题。也因此,欧特克的产品发展方向,将以此为出发点。

也因此,欧特克启动偏乡国中的服务计划,特地打造「设计梦想号」,让许多国中学生实地体验3D打印的精神,并招募大专院校的学生担任志工,大家一同为偏远国中的学生尽一份心力。所有的软件投入,从大专院校乃至于国中,一律免费,为的就是希望学生们能有所收获。而此一计划至少将会执行三年的时间,服务范围遍及全台湾的偏乡地区的国中学校。

另一方面,在欧特克的产品发展上,欧特克新兴市场开发部制造业总监Martin Steuer指出,未来产品设计的发展方向,将会朝向协同作业与社群概念方式发展。他以自身为例,他若寄信给他的女儿,他女儿永远都不会回信,反之,你却可以看到她在社群网络的活跃度。

与此同时,社群网络也有相当高度的实时性,Martin Steuer认为,如果你在某时某地想到了一个不错的点子,你是否能透过行动装置加以记录并上传?这种实时性与行动性正是欧特克认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你的伙伴可以在另一个地方看到之后,马上采取后续作业,双方见面便能加以讨论。而这种方式的导入并不会耗费行动装置太多的处理资源。因此不论是智能型手机或是平板计算机都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模式。

關鍵字: 社群網路  欧特克 
相关新闻
工研院与台湾欧特克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建构完整智慧机械云平台
BIM解决方案开启建筑业数位转型契机 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推动营建产业数位转型 欧特克签署4 MOU拓展BIM应用层面
SERMO发布首款全球医生间药物评分工具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英特尔FPGA助力微软智慧搜索应用
» 新型开放原始码计画加速电信边缘云部署
» 模拟能力推动产品创新
» 多功能嵌入式系统新未来:从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 看见工厂智慧新风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6LGUS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