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首创祖孙科学营让祖孙共融动脑玩科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683】

呼应教育部政策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台湾科思创携手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许良荣教授团队,率先打造全台首创的祖孙科学公益活动,「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 祖孙科学营」,此活动亦受到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与彰化县儿童青少年福利服务中心的支持,首届活动主题:「阿嬷的魔法厨房」,将於2019年1月寒假期间於北中南三地举行,即日起受理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日为12月26日。

科思创首创祖孙科学营 让祖孙共融动脑玩科学
科思创首创祖孙科学营 让祖孙共融动脑玩科学

教育部为让国人从小培养敬老、亲老观念,将每年8月第4个星期日订为「祖父母节」,鼓励年轻世代更乐於接近长者,另推动乐龄教育,让祖父母透过终身学习跟上时代潮流,创造祖孙话题。

教育部长叶俊荣表示: 「祖父母是年轻世代与老年世代直接接触的「第一位老师」,祖孙互动愈良好、亲密,愈能扭转年轻世代对年龄的歧视与偏见,然而,近年家庭结构的改变,祖孙世代接触机会减少,形成「遥远的祖父母、忙碌的孙子女」现象。

台湾科思创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大学专业师资,推动「阿嬷的魔法厨房」,将古早食物运用科学原理,藉由趣味的祖孙活动,除了让长者动动脑,更让孙子女在科学实验中,分享祖父母生活智慧,藉由科学拉近祖孙之间的距离,期盼藉由本活动鼓励更多企业协助高龄长者继续学习,让家庭互动更温馨。」

为了缩短长者和科学的距离,也让孩子对家中的(外)祖父母有更多的认识, 从「科思创魔法材料学校」延伸出发的第一届「科思创祖孙科学营」将以「阿嬷的魔法厨房」为主题,让孩子们发现身边的每一位长者都是超级厉害的化学家,因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都是阿公阿嬷运用了科学家精神,不断测试如何透过不同比例的食材让其产生化学变化後的实验结果!

整个实验课程将从结合古早智慧与科学原理的「逭糖」开始,再延伸到常见无毒可食用的材料来进行各项实验,台湾科思创并计画在活动中提供实验延伸学习手册,让祖孙回到家後,还可以继续一起动手玩科学,延续美好共学时光。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老龄化是世界趋势,我们期待透过祖孙科学营,鼓励长者动脑并倡导终身学习,更希??透过孩子的活泼在共融实验中激活祖孙互动,藉由更认识彼此,迸出更多隔代相处的爱和火花。我们也期待能透过这场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热情的科学种子。」为了增加祖孙在活动期间的关注和互动,「科思创祖孙科学营」活动期间将不开放父母入场。

科思创科教顾问,国立台中教育大学科学教育与应用学系许良荣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受邀和科思创一起为全台祖孙打造一个有趣的科学共融营队。我很期待藉由活动的课程设计,让大家知道科学并不遥远,并让祖孙一起玩科学的气氛延续到家中。」

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馆长陈雪玉表示:「科教馆每年办理『祖父母节』活动,包括敲打植物染、阿公嬷ㄟ灶咖等活动,即是希??透过活动串连祖孙共同经验,促进世代融合。希冀此次活动也能让北台湾的民众重温祖父母的关爱与温馨,共同探索、体验科学乐趣。」

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指出:「科工馆致力於推广全年龄科普教育,本次与科思创公司共同合作祖孙科学营,期待透过创新及生活化的科学活动,促进祖孙感情并达到科普教育目的。」

彰化县儿童青少年福利服务中心由彰化县政府委托彰化县基督教青年会(YMCA)承办,彰化YMCA理事长许信义表示:「彰化儿少中心长期关注并服务弱势家庭之儿童与青少年,其中也包括不少的隔代教养家庭。很开心这次能有机会与台湾科思创合作,让弱势家庭的祖孙,也能有机会接触到这麽特别又有创意的科学活动。」

此活动亦获得曾叁与科思创慢飞天使公益专案,以单车走读世界的云林小村画家张真辅的热情赞助,为科思创祖孙科学营画下了??画作为活动主图。??画家张真辅表示:「我期待透过我的画作,拉近祖孙和科学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公益科学营队,将会为他们带来欢笑、成长与热力。」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IIEDE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