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促进水资源永续 科思创致力于制程用水的循环使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15】

科思创计画于持续增加制程用水的循环使用,并参与全新的RIKovery研究专案(资金代码02WV1569)。该专案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资助,延续了 ReSalt 专案(资助代码 02WV1408A)的成功表现,并继续深入研究制程用水的处理。

/news/2021/08/02/1952132730S.jpg

全球水资源短缺形势日趋严峻,至 2050 年,水资源压力将影响全球约 50% 的人口,这就是科思创积极采取行动的原因。位于德国克雷菲尔德 - 豫尔丁根(Krefeld-Uerdingen)和上海漕泾(Caojing)的生产基地,其工业废水回收厂已投入运行,其目的是处理并再利用源自于聚碳酸酯生产中的部分制程用水,借此科思创将助力于资源节约。

藉由 RIKovery 专案,科思创目前预计采取下一个技术性步骤,以利能够更完善地再次利用制程用水。在三年的专案执行期间,这项联合性专案力求探索如何尽可能地充分再利用含盐工业废水,以缓解天然水资源的匮乏。

科思创技术长萧枫(Dr. Klaus Schafer)表示:「强化循环是科思创宣布的目标。我们现正积极与 RIKovery 共同采取下一步措施,以循环的方式运用制程用水。根据现有技术进一步发展,已证实方向是正确的。长期来说,我们必须致力于减少采用水和盐来作为工业应用的原料。」

除了科思创,来自业界和学界的其他专案合作伙伴也正密切合作。其中还包括德国阿亨工业大学和科隆应用技术大学、德国水技术中心、非目标物筛检分析研究单位 (AFIN-TS GmbH)、BWS 设备制造与服务和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专案合作伙伴德国钾盐集团( K+S AG)的 Chris Malkomes 表示:「我们正在透过处理并再利用这些含盐工业废水,以实践我们的共同愿景,目标是从钾肥产业的废水中,获得尽可能高浓度的渗透物,以利整合至现有的生产周期中进行运用。」

同时负责由BMBF 资助专案的德西玛(DECHEMA)Thomas Track表示:「 具有前瞻性且高效的工业用水管理,将成为未来工业生产安全的关键因素。从资源保护的角度来看,能有效利用水资源的厂区将会是一个真正具有区位优势的厂区,且也有利于应付如干旱等的气候变迁。」

科思创深知使用宝贵饮用水资源所需承担的特殊责任,因此总部位于利物库森的材料制造商还发起了一项内部倡议计划,以创新地制定永续用水的相关提议。作为该活动的一部分,科思创鼓励同仁根据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SDG) 提交具有商业潜力的想法。

来自所有不同地区的同仁都参与此项用水倡议,因此衍生出以水为主题的各式创新解决方案,陪审团从中选出了 20 多个提案,目前正以工作基准进行测试。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之中,产生了许多关于都市农业的想法,也有关于洗涤水中塑胶微粒的建言。公司自身在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量以及如何改进这一点,也充分显示其重要作用。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KAOMM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