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担任德国与桃园共创产业永续专题讲者 实现永续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50】

新冠肺炎的来袭,对生活模式或是产业经营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全球暖化的问题更未因此而停歇。在世界各国与国际企业纷纷立下净零目标後,後疫情时代实现永续发展尤为重要。

科思创讲者工程塑料全球永续解决方案总监张祺
科思创讲者工程塑料全球永续解决方案总监张祺

科思创也受邀叁与4月22日下午德国经济办事处与桃园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德国与桃园共创产业永续」线上论坛的专题讲者,从化工产业的观点出发,介绍原料与产品的「永续」关联,尤其是工程塑料在市场中扮演的关键角色。

科思创讲者,工程塑料全球永续解决方案总监张祺表示:「随着各国提出气候中和目标及政策,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化大趋势,聚碳酸窬作为高价值的工程塑料原材料,可从原材料端协助下游客户及应用产业实现永续发展目标。科思创不断迈向循环经济转型,2021年末科思创开始在欧洲提供全球首款零碳足迹的聚碳酸窬,让我们离实现全面循环的愿景又近了一步。」

今年3月1日,科思创宣布计画在2035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科思创在2021年已将单位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了54%,提前实现了其2025年的永续发展目标。

下一个里程碑,即是到2030年将生产中直接产生(范围1)和外购能源(范围2)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至220万吨。长期来看,科思创的目标是在其生产过程中仅使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再生能源,以及生物质、废弃物、二氧化碳或氢气等替代性原材料。

此外,科思创将於2023年公布针对价值链上下游环节产生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范围3)的长期减排目标。

科思创的永续发展解决方案组合中包括了工程塑料,消费後回收再生料与使用生物循环资源制造出的再生原材料,可帮助客户实现其永续发展目标,如减塑及在价值链中减碳。

此外科思创也与台湾社会企业REnato lab合作,针对当前面临最大回收挑战的电子电器客户,推出了循环设计指南。让产品设计师能从产品设计初始,就将如何可於产品生命周期结束时有效进行回收的概念纳入初始设计中。

作为循环经济和气候中和的先驱者,科思创在全球已有许多生产基地获得ISCC Plus质量平衡认证,可以为其客户提供通过基於质量平衡方法生产的含替代性原材料份额的高性能塑胶聚碳酸窬与硬质泡棉前体MDI等产品。

它们与用传统方法制造的同类产品具有相同的品质,可直接应用,无需更改现有技术或加工流程,可快速地为客户在其应用产品与整个价值链中减少碳足迹。

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林百科表示:「『永续发展』可视为21世纪最重要的议题之一,此概念从各个层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随着社会愈来愈重视永续发展,唯有秉持永续经营理念的企业始能立足於社会并获得认可。许多位於桃园的德国企业已将永续概念运用在企业治理、产品制造,甚至是投入心力研究更加永续的方案。我们相信透过交流,德国及台湾企业得以共享产业知识并互相学习,共同实践双边政府所设定的永续目标。」

实现气候中和的愿景需要整个产业、社会与政府的齐心协力才能达成,尤其在後疫情时代,跨产业间的合作是必要且重要的,如科思创所推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中和的聚碳酸窬,结合了生产中使用的绿色电力,以及使用上游供应商的再生资源,整个供应链都已通过ISCC Plus认证。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J56GA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