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SMA发布2013亚太行动经济学报告
为拉动对该地区的进一步投资,需要加快发布频谱和宽松政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63】

GSM 协会 (GSMA) 今天发布了一份名为《Mobile Economy: Asia Pacific 2013》(2013亚太行动经济学) 的综合评估,报告中指出,行动产业在亚太区成长快速,也对当地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

该地区的行动用户量在2012年末达到15亿,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19亿,在其全球预计总用户量39亿中占近一半。此外,截至2012年末,行动产业在行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达800亿美元,为亚太经济体 GDP 带来1兆美元,并使公共资金新增1000亿美元。随着可以获取重要的频谱资源和监管政策关注于拉动进一步投资,直至2020年这段时期的行动产业将有望为 GDP 新增23兆美元,并使公共资金新增2000亿美元。

全新行动产业链的开始

亚太行动产业链经历着迅速的变革,传统的电信供货商正拓展其业务模式,而新增参与者迅速涌现并以其创新型新服务争取客户。该报告强调了众多的主要发展趋势:

1. 随着亚太区语音流量的下降,数据方面却实现迅速发展,同时数据使用量在2010至2012年中以复合年增加率 (CAGR) 近142%的速度发展。3G 和 4G 连接服务在未来5年中每年增速将达17%。

2. 行动服务更加经济。该地区行动服务的月平均费用由2005年的28.80美元降至2012年的19.70美元,每年降幅5%。

3. 非传统参与者的进入,这包括行动广告和在线视频网站等领域初创企业的出现;

4. 透过支付、教育和信息服务等合作平台和行动型服务的社会经济影响力提高。

这种转变将为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创造无数的商机,并加速实现行动型服务的可用性。

获取收益的速度加快

在发达国家,行动产业的用户渗透率比较高,市场存在一种密切监管的需求,即鼓励智能城市 (Smart Cities) 和行动医疗 (mHealth) 等网络服务的发展。而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存在一种不断的监管需求,即鼓励对网络推广与升级进行长期投资,以扩大获取基础服务的管道。

GSM 协会呼吁进行各种变革,以进一步使该地区的居民获得行动产业带来的好处。为刺激而非限制对行动产业的投资,拉动地区的经济增加并改善其福利水平,这需要持续且公平的长期监管框架和税收政策。例如,Universal Service Obligation Framework (USOF) 需要进行修正,以确保其目标和征税符合在那些尚未完全实现互联服务的地区加快实现行动服务可用性的要求。

及时实现频谱的可用性对支持行动产业拓展、升级和提供新服务也很重要。该地区的各个政府应以国际电信联盟 (ITU) 的波段标准,以及针对正在寻求将网络升级至 3G 或 4G 服务的行动营运商所提供的频谱数量为指导。波段协调的发展与亚太电信组织 (APT) 波段计划一致,它是这一发展过程中尤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在由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 TV 广播节目转变中,其收益中多达30%取决于是否可以协调该地区的 700MHz 波段。

關鍵字: GSM協會 
相关新闻
GSM 协会支持 Mobile World Capital 移动教育计划
第二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6月上海登场
GSM 协会选出新董事 Franco Bernabe连任主席
GSM协会推动嵌入式行动计划 建立程序设计规范
黑眼豆豆主唱以标题身份出席Mobile Backstag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K1HI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