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鲸链先进将於CES 2019首发7奈米SHA256算力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35】

区块链3.0应用的兴起,推升了区块链基础架构层运算晶片与硬体设备的需求,但在目前区块链生态圈中,常会面临晶片研发与系统设计两者能力无法兼顾的状况,为提供区块链业者更高效能的软硬整合解决方案,台湾区块链IC设计新创鲸链先进积极投入核心运算能力的研发、算力晶片与硬体设备的技术发展,将在2019年1月8至1月11日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首度曝光。

鲸链先进执行长严逸纬表示:「硬体是区块链的解决方案,而半导体是解决方案的基石。鲸链先进预视到区块链结合物联网在硬体层将有爆炸性成长的应用,顺应此趋势,拥有10年以上半导体和ICT产业经验的核心团队於2017年10月成军,目标是从生态底层架构出发,创造更多元化的区块链软硬整合应用。」

从晶片设计开始,扩展到网路层和应用,进而打造出完整区块链生态系。为了提供最全面的产品与服务,目前团队涵盖了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从IC设计、IC制造、区块链架构建置、人工智慧演算法开发等,说是内部自成一条微型产业链也不为过。凭藉深厚的产业经验,鲸链先进从晶片自主设计出发,串联多家生态夥伴,逐步勾勒出未来区块链4.0下『DAIOT』(分散式算力整合AIoT应用)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鲸链先进已陆续针对当前区块链主要应用的加密货币,开发算力晶片与硬体设备;而跃向世界的第一步,即是将在CES 2019首发的7奈米 SHA256算力晶片与硬体。鲸链先进目前已成功协助客户於2018年第三季完成7奈米算力晶片Tape-out,目前已进入Sample-out阶段。

团队更将投入FPGA、区块链GBP(General Blockchain processor,通用型区块链处理器)及分散式运算系统开发计画,逐步构筑「DAIOT」区块链生态中基础硬体产品布局,架构底层扩大影响力 ,进一步实现从晶片、硬体设备到应用的完整区块链生态系。

诞生於台湾这座科技重镇,鲸链先进希??从奠定生态系的基石出发,串连起台湾产业链,结合团队背景优势与独有的区块链技术,协助产业加快因应未来区块链4.0下的硬体需求,创造更多元化的区块链应用,落实发展愿景。

關鍵字: 区块链  鲸链先进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区块科技携手产业界 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线上签约与存证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QLGGW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