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讯舟科技空气盒子空品监测站 建置近3000个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78】

讯舟科技今日表示,其空气盒子微型空品监测站项发展计画,透过LASS社群、Edimax讯舟科技、及各方热心民间团体,再加上县市政府和校园师生的支持,逐步建置近3000个站点。

/news/2018/11/20/1945291770S.jpg

讯舟指出,其站点北起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中部有大台中市地区,向南往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屏东县,沿着西海岸;台东县、花莲县、宜兰县等东部县市,将均匀建置了空气盒子监测站;甚至连外岛的中小学校园内,也可透过空气盒子搜集来自境内或境外的环境感测数值。

讯舟捐赠空气盒子AirBox的六都计画,原先最北边的微型空品测站在新北市石门乡,县市广布计画加上澎湖县、连江县、金门县、台东绿岛、兰屿等离岛,往北就推进到北纬26度的马祖东引;向西的监测站在小金门称号的烈屿乡,距离厦门不到一公里;而恒春、绿岛、兰屿等地中小学,则分别包办了最东和最南端的空气盒子据点。

2018年最新上线的Edimax AI-1001W V3第三代空气盒子,设计上采用可拆式PM2.5环境感测元件,帮助用户轻松检查和维护设备,降低了维护成本;并且在Edimax Cloud云端平台上,添加了更多视觉化资料查询,像是风力线动画、空间内??演算(Inverse Distance Weighting, IDW)来加权估算邻近区域的环境数值,以及运用24小时资料分析的设备异常侦测等功能。

讯舟科技表示,这项持续深化的环境教育计画,透过密布岛内外的空气盒子,将环境资讯上载至Edimax Cloud讯舟科技云端物联网平台,有助於更即时、更完整地了解台湾空气品质的现况,并累积长时间监测的微气候数据,做为环境科学教育的叁考。

市民可透过EdiGreen app随时监看各据点的空气品质资讯,透过清楚的Google Map地图介面了解空气品质的好坏。

關鍵字: 讯舟科技 
相关新闻
看好2.5GbE高速乙太网路 讯舟科技推出家用解决方案
讯舟科技空气盒子全程MIT认证 严实确保资安防护
EDIMAX空气品质完全解决方案 获颁台湾精品奖
台大医院将安装100台讯舟EdiGreen 室内型空气盒子
讯舟空气盒子前进柏林马拉松 助阵台湾精品发光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6MW640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