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影像监控系统资安产业标准将於12月完成制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491】

资策会资安所今(27)日於集思台大会议中心举办「影像监控系统影像录影机资安产业标准公开说明会」,由群晖科技执行长许格超担任主席,产官学研专家共同叁与,会中公布「影像监控系统影像录影机资安标准(草案)」0.9版,预期将於今年12月完成标准制定。

影像监控系统影像录影机资安产业标准公开说明会的与会人士合影。
影像监控系统影像录影机资安产业标准公开说明会的与会人士合影。

影像视讯在物联网整体应用中为最被广泛使用的资讯撷取工具,台湾影像监控产业拥有坚实的技术能力以及完整的产业生态系(eco-system),引领发展各式的应用服务类型。在技术不断演进下,预估2020年全球影像监控整体市场产值将增加到400亿美金规模,如何协助业者发展符合国际资安规范的产品及通过验证程序,齐力在下一波国际竞争市场中胜出,将是这两年工业局的重点支持政策。

主席群晖科技执行长许格超表示,群晖科技很荣幸能够叁与制定影像监控系统资安产业标准,我们认为政府为业界带来明确的方向,对台湾科技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乐见资安产业标准的制定。影像监控是物联网的重要一环,我们希??这次从影像监控产业出发所制定的资安标准,日後能够跟物联网这个更大的框架相辅相乘,让我们在面对新技术聚合的局面时,能够订定出更完整的资安产业标准。

经济部工业局组长林俊秀表示,全球监控产业现正面临快速洗牌的阶段,协助业者通过资安产业标准之验证,有助於业者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脱颖而出。在工业局支持下,将於明(107)年开始推动检测验证工作以及取得TAF实验室能力认证,并提供业者资安培训辅导与谘询,协助业者发展符合资安产业标准之产品,取得相关产业标准验证标章,作为进军国际市场的最隹利器。

在产官学研专家通力合作下,今年将顺利完成整个影像监控系统的资安产业标准制定工作,包含IPCAM(影像监控系统网路摄影机)、NVR(数位录影机)、NAS(数位联网储存设备),未来将於国内进行标准实证试炼,并推动与国际标准接轨。

图说: 左起台北市资讯局局长李维??、会议主席群晖科技执行长许格超、经济部工业局组长林俊秀、资策会资安所??所长丁绮萍、优力国际宋瑞义协理、晶复科技??总经理陈晓强。

關鍵字: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提升研发能量与物联装置韧性 是强化资讯安全防护的关键
»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MOEV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