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應用軟體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運動結合科技 北市文山運動中心導入AI智能系統 (2024.04.08)
以市民的運動需求規畫與調整,臺北市文山運動中心自2023年11月起封館整建場館設施,於今(8)日重新啟用開幕,場館以嶄新面貌提供給市民優質的服務。體育局局長王泓翔於開幕典禮上提到,目前台北市共有12座運動中心,每年共計1000萬人次進入運動中心,2023年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從37%上升到39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2023.11.21)
先進電腦視覺產品國際供應大廠 Basler AG宣布與自動化和數位化領域的創新領導技術公司 Siemens 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此策略合夥關係為各行各業的自動化客戶帶來好消息,現在就能更輕鬆將機器視覺方案直接整合到自有自動化系統中
取得ISO 14064-1作為淨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總管助力企業跨步綠色轉型 (2023.11.21)
全球已有136國宣示達成淨零碳排放,歐盟在2023年底開始試行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Apple和Google等世界知名品牌對供應商提出的碳中和和永續環境目標,台灣企業以出口為主,已面臨前所未有的淨零挑戰
中醫大附醫與亞大資工攜手 以AIDMS AI協助居家洗腎更安心 (2023.07.03)
為了提升居家醫療服務的便利和安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醫大附醫)居家透析科與亞洲大學資工系攜手合作,最新研究項目「使用人工智慧輔助診斷腹膜透析病患的導管出口感染」成功獲得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的補助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2023.04.21)
2023年嵌入式世界展會(EW23)推出不少MPU和MCU及對應的開發板,亦開始向Edge AI及TinyML移動,本文提出幾個值得關注的發展趨勢及亮點產品。
Woven by Toyota加速擴展實現豐田的機動性願景 (2023.04.11)
豐田汽車(Toyota)移動技術子公司 Woven by Toyota將推動豐田的下一個願景。豐田總裁兼執行長Koji Sato近日於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新一代產品和技術。豐田對移動社會的願景和「豐田移動概念」的重點是擴大汽車的價值汽車,將機動性擴展到新的領域,並將機動性與社會系統結合
Profet AI揭櫫三大發展策略 助企業數位優化與轉型 (2023.02.09)
當製造業碰上AI軟體激盪出新格局已不再遙遠,深耕製造業 AI 應用巿場的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公布成立迄今的佳績,Profet 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建豪說明2022年公司逆勢成長,以及揭示2023年度規劃與展望
看木馬程式如何潛入程式碼中? (2022.08.11)
研究如何利用定向格式化字元將後門隱藏在程式碼與註解中,使程式碼被惡意編碼,而編輯器對這些程式碼的邏輯判斷解釋與人工審查程式碼的解讀方式不同。
AR擴增實境應用新革命,Macnica Galaxy聯手TeamViewer打造安全、效率、革命的遠端協作系統 (2021.10.06)
日商Macnica集團台灣子公司茂綸Macnica Galaxy(以下簡稱”茂綸”),宣佈正式成為TeamViewer合作夥伴,TeamViewer的產品Frontline在工業5.0、遠距醫療、物聯網與AR擴增實境應用於第一線人員輔助系統上,提供完整快速且安全的解決方案
北榮攜手SAS以AI即時預判心衰 為洗腎安全添助力 (2021.04.13)
台灣洗腎人口密度位居全球第一,每年的洗腎人口已超過9萬人,健保為此必須支出393億元以上的經費,形成健保沉重的負擔。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網站資料顯示,引起腎臟病的原因很多,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年齡老化、肥胖等,使得台灣洗腎人口居高不下
從OA跨足系統整合服務 震旦iSPACE智能應用中心啟用 (2021.04.07)
因應後疫時代零接觸、遠距辦公新服務商機來臨,協助推動不同產業與教育學習加速數位轉型的步調,「AI智能應用」已成為重要的趨勢議題。震旦於今日(4/7) 成立「i SPACE智能應用中心」,正式宣布從OA領域跨足智能應用,藉由整合各智能設備系統,提供企業租賃共享服務平台,協助疫後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花蓮總醫院建構MR CPR+AED教學系統提升訓練臨場感 (2020.12.17)
繼COVID-19疫情持續遲遲未見消散,台灣因應變局超前部署措施得宜,疫情控制成效有目共睹,受到國際肯定。「防疫視同作戰」,面對COVID-19這類新型嚴重傳染病,回想以2003年SARS疫情出現時
ATMOS Wave Flow管線洩漏即時檢測系統 (2020.06.10)
Atmos Wave Flow洩漏檢測軟體,綜合音波、稀疏波、流量平衡、模擬仿真和3D圖形處理分析等多種方法的原理......
人工智慧技術發展 (2020.02.12)
近年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快速發展,越來越多企業想引入AI技術至生產線以及服務上,期望能讓機器取代人力以節省人力成本,甚至是做出更加精確之決策,改善使用者體驗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2019.11.20)
為了開發多波束聲納系統來進行高解析度的聲波成像,NEC採用MATLAB和Simulink的模型化基礎設計新方法來設計多波束聲納系統。
Microsoft LUIS語意識別簡介 (2019.09.05)
語意識別是在人工智慧當中的一門技術,當機器收到一段文字或句子時,機器會去分析這段文字跟句子、並了解所代表的語意...
記憶體和固態硬碟怎麼選?電腦即刻升級4步驟 (2019.08.19)
什麼是SSD?什麼是記憶體?當電腦運行時,它們又分別管轄哪個部份?電腦好比一個房間,SSD是書櫃,記憶體則是桌面...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2019.07.11)
現階段數位科技蓬勃發展使得編碼技術日趨重要,但如何在更有效率的形況下達到良好的編碼品質,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台灣的AI晶片計畫比你想得更務實 (2019.06.12)
很多人都會將它放得太高太大,但台灣目前的AI政策是一個相當務實的計畫,並沒有太多好高騖遠和不切實際的目標。
2025年產業環境應用下 高容量硬碟儲存技術現況 (2019.06.04)
@引言: 次世代硬碟儲存技術,在今年相繼登場。包含MAMR和HARM。而全球三大硬碟業者,威騰、希捷和東芝,對這些新的技術各有其所擁護。

  十大熱門新聞
1 取得ISO 14064-1作為淨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總管助力企業跨步綠色轉型
2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3 中醫大附醫與亞大資工攜手 以AIDMS AI協助居家洗腎更安心
4 運動結合科技 北市文山運動中心導入AI智能系統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