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电机与三菱重工维特斯签MOU 风电供应链在地化再进一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28】

台湾最大??转机电制造商东元电机(TECO),今日与三菱重工维特斯离岸风电(MHI Vestas Offshore Wind,MVOW)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承制包括9.5MW风机的发电机,为台湾离岸风电供应链在地化再下一重要里程。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右)、三菱重工维特斯共同执行长拉斯·邦杜·克罗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中)与斯维奇(The Switch)公司常务董事扇博幸(左)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右)、三菱重工维特斯共同执行长拉斯·邦杜·克罗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中)与斯维奇(The Switch)公司常务董事扇博幸(左)

目前MVOW已取得中钢与丹麦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总计3个离岸风电风场的优先议约权,并已和中钢机械(风机塔座)、天力(风机叶片制造)、上纬(复合材料)及台塑(风机叶片制造原料)签属合作备忘录,将在台湾建立离岸风电的组装供应链。而东元今日再与MVOW签约之後,将为其供应发电机设备,同时也让台湾的离岸风电供应链更加完备。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表示,东元电机在风电领域已着墨多年,以生产陆上风机用发电机为主,也一直在等待风电供应链国产化政策的落实,并以成为零件供应商为目标。而东元电机已与三菱重工维斯特接洽近一年,期间多次该公司的技术审查,而此次备忘录的签属,印证东元电机在风电领域具备足够的技术能力。

她也强调,这次与MOVW合作,预计在2020年就会完成原型机,并会开始进行第三方的验证,比预定时程提早了整整一年。

邱纯枝强调,东元电机是台湾最大的??转机电制造商,同时也是台湾唯一一家具有完整风电机组装经验的在地业者。未来东元若进入供应链清单,在地制造的离岸风力发电机不仅可以提供台湾市场,也可就近打入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市场。

三菱重工维特斯共同执行长拉斯·邦杜·克罗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今日和东元以及斯维奇公司签署备忘录,对於我们推动在地化计画而言是极重要的一步。我们对两家厂商的能力印象深刻,非常期盼和他们进一步商谈合作内容。」

而针对台湾特殊的风力环境,尤其是夏季台风的问题,拉斯·邦杜·克罗斯强调,将於2020年完成的风机平台会具备抗台的能力,是专门针对台湾这类会有热带风暴地区所设计。

而根据MOVW的资料,为因应抗台的需求,该风机平台将具备60Hz运行的能力,且能在极端风力下运行。

东元电机风能前瞻发展小组??处长孙格伟表示,为满足抗台规格的需求,除了在叶片上需要有特殊的设计外,在发电机端的设计也需要有所应对,以因应在极端风力下的瞬间电力变化。

關鍵字: 风力发电  东元电机  三菱重工维特斯 
相关新闻
SEMI:台湾离岸风电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动式技术发展
东元与海龙签约统包陆域降压站 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西门子能源与大同合作打造风能电力设备 助益离岸风电发展
加拿大风电商北陆能源启用新办公室 深耕台湾离岸风电
IEKCQM:再生能源加储能成长动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TAAI8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