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多家IC廠商切入 基頻晶片市場烽火連天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55】

繼凌陽宣布在年底將手機晶片事業部門切割獨立成子公司(代稱PE3G)後,近期市場傳出旺宏旗下手機基頻晶片部門,也將在年底單獨分出成立訊宏科技。據了解,凌陽PE3G與訊宏科技近期已推出2.5代GSM基頻晶片,估計年底將小量出貨,明年將與聯發科競爭大陸手機基頻晶片市場。

近年來多家IC設計公司切入手機基頻晶片市場,目前聯發科約有40%營收來自2G與2.5G晶片組銷售,打敗德儀(TI)成為大陸手機基頻晶片市場最大供應商,今年來並獲大陸多家國產品牌手牌大廠採用。聯發科也推出2.75G(EDGE)基頻平台,目前正與大陸聯想合作導入,迄今聯發科已建置新一代手機晶片的各項技術,明年上半年將把Wi-Fi、GPS、DVB、GPS等功能,陸續整進基頻晶片中,以提供大陸國產手機大廠需要,有利拉高其手機平台的平均單價。

凌陽大規模重整旗下事業體,將手機、數位相機、MP3播放機晶片事業分出單獨成立公司,由陳陽成擔任總經理。據了解,凌陽近期推出2G的GSM、2.5G的GPRS的基頻晶片,整合了部分多媒體功能,估計將在明年第二季導入量產。

據了解,凌陽PE3G目前工程團隊接近三百人,現在團隊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側重於支持淩陽科技包含參考設計的EDGE平臺,另一部分負責WCDMA的開發,其中2.75G與3G的WCDMA晶片樣品計畫在明年問世、後年導入量產。

另外,旺宏計畫將旗下邏輯事業部門分出成立子公司,開始推動「群英計畫」,於2002年十二月成立兆宏科技、2003年八月成立新宏科技後,三年前旺宏向以色列IP公司Comsys授權基頻技術,並向英商CCWW授權通訊協定軟體後,在內部重新成立手機基頻晶片團隊,近期已成功推出2.5代GPRS基頻晶片。據悉該團隊將在年底分出單獨成立訊宏科技,成為「群英計畫」中最後一家分出的子公司。

凌陽PE3G、訊宏將在明年切入大陸手機晶片市場,不過,大陸本土設計公司展訊,去年下半年也推出手機基頻晶片,目前己達到單月百萬顆的規模,威盛轉投資的GSM基頻晶片公司威鴻通訊,今年以來也在大陸白牌手機市場流通,出貨量下半年來已逐步放大。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6.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