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成為健康照護產業的未來驅動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940】

適逢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照護展前夕,見證數位科技的變革改變了醫療照護產業營運模式,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6)日攜手全球數位轉型平台Salesforce舉辦「生技醫療產業數位轉型與創新的最佳實踐」研討會,透過跨平台的數據整合和人工智慧(AI)分析技術,改善以患者為中心的醫療照護體驗,並拓展台灣生技醫療的全球市場

/news/2019/06/26/1725559110S.JPG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管理顧問服務副總經理苗德荃指出,醫療照護產業的數位轉型能力將在未來幾年內成為攸關企業存亡關鍵,除了受到全球數位轉型趨勢影響,醫療服務數位化和消費化也正在改變病患、醫療照護服務提供者和生命科技創新者之間的互動方式。

許多新世代科技新創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例如Alphabet, Amazon等已開始轉向多角化經營,透過AI與大數據進入生技醫療領域,並結合電子醫療紀錄與生物資訊分析,間接影響既有的生命科技企業造成持續性的市場威脅,促使越來越多醫療科技公司傾向跨產業的合作,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提升產業優勢。面對未來,「精準化與個人化的醫療照護模式,以及醫療產業走向消費者導向」將成為數位醫療的兩項重要趨勢,提升醫療照護服務者的價值與感受,以及與病患間的信任度。

Salesforce大中華區副總裁許才吉(Henry Kho)進一步指出,台灣的醫療服務品質堪稱全球前五名,醫療器材研發的技術與品質更是亞洲地區的領先者。近年來,受到數位科技影響,越來越多科技廠商加入生技醫療行列,生命科學產品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逐漸改變產業樣貌。許才吉建議,台灣生技醫療業者應善用數位平台與資訊,加速提供最貼近病患需求之服務。同時,透過專業管理顧問公司提供轉型與實務經驗,以協助業者儘早完成全方位的數位轉型。

此外,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管理顧問服務營運長鄭興認為,隨著經濟與社會環境的變化,影響著每個人生活中的期望與需求。所謂數位轉型即是透過數位科技,提供企業新的商業模式和新的營運模式。伴隨其他產業的創新與改變也形塑了病患對於醫療服務期待,借助科技的力量提供患者更便利、客製化、數位化的優質醫療照護。

同時亦希望藉以增進與醫療照護服務提供者的連結、取得更多的資訊、共同參與醫療服務提供的過程。根據勤業眾信《Omnichannel fulfillment in 2017》調查顯示,54%的受訪者表示,若沒有得到客製化服務,將考慮終止與零售業者的關係。

受到「完整互通性資料及開放和安全的平台」兩大催化關鍵影響,數位轉型將成為驅動健康照護產業的未來動力。《勤業眾信2040年的數位醫療趨勢》報告預估,2040年「資料與平台、健康與照護運送者、照護賦能者」將成為健康照護產業的三大要角,在相互合作的情況下滿足病患維持健康與接受照護的需求。

KKR SinoCare執行長楊弘仁指出,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透過創新平台、系統整合、資源共享等方式,醫療照護產業正積極填補市場空白以滿足客戶需求與創造客戶價值,期望提升照護的延續性(Continuum of Care)與價值鏈(Value Chain)綜效。過去敏盛醫院即以供應鏈管理為出發點,結合資通訊科技發展遠距照護與高階醫材研發,打通醫材與藥品通路,希望在分拆、購併、新創、出售與處分等領域,找出醫療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新方向。為強調建立健康照護生態系統(Health Ecosystem)楊弘仁也建議,醫療相關業者導入專業CRM系統將有助於全面提升客戶關係管理,有效整合系統數據以提供完整醫療服務。

Salesforce大中華區平台總監陳冠良指出:「了解客戶需求、打造良好的顧客體驗與提供長期且持續的價值」為企業數位轉型三大目的。近年產業因面臨顛覆者與創新科技崛起,促使產業變革。目前全球醫療保健產業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而台灣醫療器材業者在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未來醫療科技公司將運用新型態智慧與體驗互相連結,串聯醫療業者、病患至醫保單位所有相關資料,提供完整的醫療顧客體驗,以達企業永續經營之目的。

關鍵字: 勤業眾信 
相關新聞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勤業眾信:積極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 打造製造業的永續藍圖
勤業眾信揭2023製造業升級關鍵 用AI強化安全永續供應鏈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勤業眾信看好亞洲元宇宙商機 看好台灣供應鏈分食每年1.4兆元大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