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C-Link IE TSN競逐IT+OT市場 率先推出成熟產品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2975】

因應近年來使用者需求高度多樣化,促使製造業在導入自動化、削減總體生產成本與提升品質同時,也加速朝向變種變量等新型態生產製造趨勢;以及隨著感測技術、網路高速化、雲端與邊緣運算逐漸普及,促進人工智慧進化等,藉由IT系統邁向數據驅動型社會。

CC-Link IE TSN現還提供多樣化開發手法,普及各種機器裝置,今年在會場也有合作夥伴率先發表符合CC-Link IE TSN協議的成熟商品。
CC-Link IE TSN現還提供多樣化開發手法,普及各種機器裝置,今年在會場也有合作夥伴率先發表符合CC-Link IE TSN協議的成熟商品。

為了活用各種乙太網路通訊、高效能驅動機器裝置要求,同時需要整合具備高速、穩定地控制通訊,與上傳IT系統時大容量OT生產現場數據的資訊網路,成為不可或缺的因素,而使得各種機器裝置安裝通訊協議等市場需求正不斷增加。CC-Link協會亦大幅提升既有CC-Link IE性能與機能,採用在工業乙太網路增訂的TSN(Time Sensitive Network)技術網路,進而開發「CC-Link IE TSN」,實現FA(生產現場)與IT的融合,成為更加開放的工業現場網路,並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南港一館M605盛大展出。

尤其現今雖然有多種工業乙太網路協議被應用,卻存在著即便由閘道器、通訊電纜線等構成要素,仍須採用獨特規格元件以保障即時通訊。CC-Link協會事務局長陳重光指出:「CC-Link IE TSN既承襲CC-Link IE特性外,還透過時間分割來實現即時通訊,得以在同一主幹網路裡,混合多重相異網路;進一步利用高效率通信協議,實現高速、高精度的運動控制。」

得以革新傳統CC-Link IE採用在同一網路中保有令牌(發信權)的節點,在發送自局傳輸數據後,再將令牌轉移至鄰近局的令牌環傳送方式,而在固定時間內,透過將輸出/入通訊幀以雙向同時發送,讓整體網路縮短更新通訊循環數據的時間,可以讓控制與資料IP通訊混合使用,期待利用更短期間活用IoT,有效促成構築智慧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CC-Link IE TSN現還提供多樣化開發手法,普及各種機器裝置,今年在會場也有合作夥伴率先發表符合CC-Link IE TSN協議的成熟商品。未來將進一步擴大適用領域為目標,著手開發可解決CC-Iink IE安全通訊機能需求;並通過開發對應光纖電纜線,拓展長距離和抗高干擾需求的領域。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