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三豐展示最新量測儀器 兼顧克服現場嚴苛環境條件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200】

面對當今工業4.0智慧製造潮流的最重要特徵,便是如何加速實現在製程中達成100%全檢的理想,而這往往受制於生產現場嚴苛的環境條件考驗。台灣三豐儀器則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南港一館K606,不僅分為自動化設備與IoT量測數據管理專區,以發表最新引進的精密量測儀器與技術。

台灣三豐儀器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田中朋夫表示,今年首度參展公開的三次元測定機Mi STAR,採取有別於傳統龍門型三次元測定機的懸臂式設計,可承受0~40℃大幅溫度變化,精度還能維持2.2μm。
台灣三豐儀器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田中朋夫表示,今年首度參展公開的三次元測定機Mi STAR,採取有別於傳統龍門型三次元測定機的懸臂式設計,可承受0~40℃大幅溫度變化,精度還能維持2.2μm。

既強調在無人化的概念基礎之下,包含最精密的量測機台與AI智能化的量測軟體,皆可以透過自動化的設定,透過系統整合能力提供客戶產品全方位的量測需求服務,介紹適合機台或分享成功案例;還強調能克服使用者現場充滿高溫、油汙的嚴苛環境,革新製程並有效提升產能與品質,實踐三豐「信賴性、效率性、操作性的產品貢獻社會」的研發理念。

台灣三豐儀器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田中朋夫表示,2013年到台灣上任後便持續參展,到了今年展示規模最大,在自動化設備展區,便有今年首度參展公開的三次元測定機Mi STAR,採取有別於傳統龍門型三次元測定機的懸臂式、高剛性設計,旁邊預留空間大,方便如展場搭配的的工業機器人可直接送料或工件檢測;還可選配溫度補正系統,承受0~40℃大幅溫度變化,優於傳統龍門型機種約0~20℃,精度還能達到2.2μm。

此外,在IoT專區則展示由三豐(Mitutoyo)總公司在美國的研究團隊所開發出來的品質管理軟體MeasurLink。田中朋夫指出,由於三豐為業界具有最完整的長度量測產品,涵括小型游標卡尺、測微器,直到大型三次元測定機等,可蒐集龐大的量測數據交由Measurlink分析,協助客戶提升品質。

目前即使是最小型的游標尺等小型電子式量具,除了新手與老師傅測得的數據相差不大,還能通過無線傳輸U-WAVE量測資料到電腦。田中朋夫表示,當時係考量部份客戶在現場使用小型量具傳輸資料時,恐因為受到油氣或髒污而不便操作電腦,所以推出無線量具,並經由亮燈和嗶嗶聲通知使用者已傳出資訊。

且今年上市的無線量具有別於過去第三方製造廠商曾推出的許多用WiFi+藍芽裝置來對應無線量具需求,範圍卻只有8~10m,且容易受到環境裡不同波段干擾致信號不穩。三豐則強調採用NCC認證過的無線電波模式,範圍可達20m,也不易受到環境限制。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