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能化機電系統將左右電動車未來發展腳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661】

近年來,隨著汽車市佔率的的迅速普及,對石油資源的過度依賴正嚴重制約著各國經濟的發展,甚至影響到各個國家的重大利益。同時,汽車廢氣排放所造成的大氣污染問題也日趨嚴重。倡導並鼓勵研發、使用環保節能的新能源汽車,代表了世界汽車產業發展的新方向,也符合環保趨勢與不同國家的國情。

各種現代化控制技術和微處理器已經在電動車驅動控制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各種現代化控制技術和微處理器已經在電動車驅動控制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隨著時代的變遷,電動車已成為未來交通工具的主力軍。電動車環保節能,製造製程簡單,可以大量生產、使用方便,不僅如此,還可以回收利用,是新時代發展進步的科技產物,在未來有更廣大的發展空間。

一般來說,電動車又被稱為是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核心零組件包括電機、電控、電池三大部分,動力電池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零組件,直接決定整車性能。新能源汽車電機和電機控制器則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零組件。電池佔占整車成本高達30~45%左右,電機電控則佔約20~25%,整車和其他部分佔20%。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動能,也直接帶動了產業內外對於新能源汽車零組件的投資熱潮。

控制系統是電動車電氣系統的核心,不僅能對電動車的整車能量進行管理,而且透過接收各種信號,還可以對電機的運轉進行調控。在電動汽車產業中,電力驅動技術是控制電動車發展的三大關鍵技術之一,因此研究電動汽車的電機驅動控制系統,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隨著現代控制技術的理論發展,各種現代控制技術和微處理器已經在電動車的驅動控制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影響力。電動車動控制系統必將向著各不同技術領域進行相互融合的方向發展,成為一個整合機電的智能化系統。

近年來,在電動車驅動系統中又出現了效率最優控制、無速度感測器交流調速控制系統,和高頻交流脈衝密度調製技術等幾種新技術。各種現代控制技術開始應用在電動車電機驅動控制系統中,如模糊控制、自適應控制、神經網路和專門系統等。隨著現代控制理論的發展,現在各種現代化控制技術和微處理器已經在電動車驅動控制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整合的智能化機電系統將左右電動車的未來發展腳步。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5.25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