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全新IP將為5G時代帶來真正的數位沉浸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43】

過去幾個月的情況前所未見,人們體認到我們有多麼依賴科技,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科技。大家都需要網際網路、高效能、手機行動網路,並且隨時都需要無線網路。完全離不開的裝置就是智慧手機。事實上,大家一定都知道自己的智慧手機在哪裡,而且不會離開身邊很遠。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就指明了,我們透過各種方式來使用手機。一方面不斷找新的App來娛樂,另一方面也用它來找食物和餐飲。觀察智慧手機用途在過去的演化,真的滿有趣的。人們現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利用智慧手機點餐,以及訂購食品雜貨。而討論哪些App最好用,已成為視訊會議中超熱門的話題。

視訊會議在過去幾個月內的使用頻率顯然已經爆表,而且不僅是供商業用途,也包含人們的個人生活。若想與家人保持連絡,它已是不可或缺的科技。人們會固定利用視訊與在海外的友人或商業夥伴談話,如果不是出現新冠疫情危機,我們之前也不會這樣做。人們找到如何使用科技、以及與他人保持聯繫的新方式。未來,人們對科技的仰賴也會更深。

在近期這場前所未見的全球公衛危機中,人們與科技互動、並仰賴它來連結、幫助與支持他人的方式,都體現人類社會的急速改變,而我們的生活也更加仰賴智慧手機,透過手機上應用程式的食品或餐點宅配服務,來解決家人的三餐問題,或以虛擬方式每天與同事與親人互動。毫無疑問地,智慧手機已是我們生活的運算樞紐。

即便越來越仰賴智慧手機,人們仍想探索這行動裝置還能做到甚麼。這些因素若再結合 5G 與 AI,讓人們對於行動裝置的運算效能與功耗效率,產生更大的需求。

智慧手機若不能針對最重要、最常用的應用程式進行優化並帶來最佳的體驗,具有更高的效能與更低的能耗也無意義。對於例如Arm這樣的處理器廠商來說,不斷地結合整體安全性並進行系統的改善,以求帶來大量的運算效能與能耗效率的提升,並確保與合作夥伴所在的生態系,能在各個真實世界的使用場景中,提供更為沉浸的體驗。

今天 Arm 宣布推出次世代的行動裝置解決方案,再次實現這項承諾。

Cortex-A78:將 PC 等級的運算能力帶進全新型態的智慧手機

全新的 Arm Cortex-A78 CPU,滿足了效能提升的要求,同時兼顧耗電量與成本。事實上,Cortex-A78 是 Arm 歷來針對行動裝置設計出效能最高的 Cortex-A CPU。受惠於在 1 瓦功率消耗下效能比 Cortex-A77 裝置增加 20%,以及利用更佳的終端機器學習(ML)效能對運算工作負載進行更有效率的管理,Cortex-A78 將為我們帶來持續多日、沉浸式的 5G 體驗。此外,由於 Cortex-A78 每一瓦可以產出更高的效能,非常適合具有多個或較大螢幕的新型可折疊式裝置所帶動的更大整體運算需求。

Cortex-X 客製化 CPU 方案

智慧手機效能不斷提升,已超越今日業界所有其它的運算裝置類別。為了應對這種永無止境地針對最高效能的追求,Arm 推出名為 Cortex-X 客製化 CPU 方案(Cortex -X Custom)的全新計劃,讓合作夥伴在追求更高效能同時,擁有更多彈性與擴充性選項。

Cortex-X 客製化 CPU 方案考量到客製化與差異化,超越 Arm Cortex 產品的傳統產品規劃,讓合作夥伴得以針對特定的使用場景,提供終極效能的解決方案。Arm Cortex-X1 是這個方案下推出的第一個 CPU,也是迄今威力最強大的 Cortex CPU。它的峰值效能比 Cortex-A77 高出 30%,可以為旗艦級智慧手機與其他高效能行動裝置提供更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Mali-G78:達到沉浸式的行動娛樂

隨著去年 Valhall 架構的 Mali-G77 GPU 的推出,Arm 的繪圖效能與效率大幅提升。今年同樣基於 Valhall 架構的 Mali-G78 GPU 與 Mali-G77 相比,繪圖效能又再提升 25%。這些效能的精進主要是靠非同步設計、圖塊模組的強化與像素相依性追蹤的改良,最高可支援 24 核心。此外,節能高效的 Mali-G78 可以讓行動裝置電池用得更久,讓使用者在行進間享用更久最愛的視聽娛樂體驗。對開發者而言,這意謂著將可以更容易將他們的內容最佳化無縫運行在 Arm Mali GPU 上。Arm 提供的強化工具如 Performance Advisor,可以做到快速偵測效能瓶頸與即時提出報告,以達成持續整合與更快的工作流程。

此外,因應合作夥伴的要求,除了高階的 Mali-G78,Arm 同時推出全新次高階的 GPU 級別,最新的產品是 Arm Mali-G68,它最高可支援到 6 核心,同時承續所有 Mali-G78 的最新功能,並讓合作夥伴能夠為更多使用者和開發人員創造高效能的體驗。

Ethos-N78:隨手可得的空前機器學習能力

為了應對不斷擴大的機器學習使用場景,包括全新擴增實境智慧手機應用到智慧家庭中心,Arm 宣布推出 Ethos-N78 類神經網路處理器(NPU)。這顆最新且具高度擴充性與高效率的 NPU,可以帶來更佳的終端機器學習能力,以及最高達 25% 的額外效能與效率,並把 Ethos-N77 的成功發揚光大。Ethos-N78 同時提供空前高水準的可配置性,可用的配置從每秒 1 TOP,最高可達10 TOP。

打造數位新實境

5G 的到來,以及它更快的速度、更佳的連接性與更低的延遲等特性,將產生難以想像的全新用戶體驗,並把運算裝置的運算效能與功耗表現,推向前所未見的極限。我們預期在自駕車、AI、延展實境(XR)與智慧手機等領域,都將看到全新的使用場景,但它們都仰賴可以帶來更高效能與安全性的技術,且開發人員使用這些技術的管道,必須再擴大並簡化。Arm 正採取獨特的方法來應對這些需求:透過全面運算解決方案,確保打造未來創新需要的一切基礎元素都已經被優化,並可順暢的運作。

今日,行動世界的軟體與應用,已經執行在 Arm 的架構。隨著消費者的未來行動生活持續建構在Arm 基礎上,Arm 與整個生態系已經準備好要將人們快速推進 5G 時代真正的數位沉浸。這個場景將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相關新聞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