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utomation Anywhere:五成企業盼提升財務作業自動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33】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企業除了積極恢復營運外,也應審視得以因應危機、非常態事件的數位體質與轉型進程。Automation Anywhere偕中華徵信所公布最新「企業財務流程調查」,顯示台灣過半數企業財務長期望財務流程能步入智慧自動化,並期待改善繁雜且耗費大量人力的工作問題,讓人力從繁瑣重複的業務中釋放,以投入在更高價值的工作。 Automation Anywhere切入產業痛點,提出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解決方案,以自動化作業流程取代日常重複性高且具有規則性的工作,達到省時、高效,幫助企業在後疫情時期盡快恢復產能。

Automation Anywhere台灣區總經理傅孝淇指出,台灣對於高重複性且繁瑣的工作自動化有很大的需求。
Automation Anywhere台灣區總經理傅孝淇指出,台灣對於高重複性且繁瑣的工作自動化有很大的需求。

財務管理流程亟待與資訊系統整合

Automation Anywhere 為了解台灣企業財會部門的行政效能,特委託CRIF中華徵信所,針對200間員工人數大於300人且營收高於5億元的台灣大型企業進行「企業財務流程調查」。結果顯示50%受訪財務長認為財務管理流程最需要改變的項目為財務及資訊相關系統的整合;多數財務長認為目前既有系統未整合完全,仍需要透過多個系統彙整資料,再跨系統間進行資料匯出、處理彙整、格式轉換才能完成報表製作、填表申請等作業。

另外,尤以員工人數超過1,000人以上企業的財務長們普遍認為財務與資訊系統間的整合是最需要被改善的環節。調查也發現,以財務管理與會計業務的重複性最高(70%)、應收/應付居次(66%),其中有超過50%財務長皆希望能以自動化方式取代二項重複性較高的作業流程。

RPA彈性串聯 整合ERP提高跨部門作業效率

面對繁雜且耗費大量人力的工作問題,企業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後,可以串聯各系統流程。若企業已導入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後續又增加簽核系統、文件流程系統等,也能為複雜的系統進行整合。另外,在面對員工人數大於1,000人之企業常存在跨部門溝通合作的困境,而RPA的應用也能協助跨部門的資源整合,提升作業效率。

以Synergy理想家為例,過去多將繁瑣性業務外包第三方處理,包含員工需從多個系統,如ERP系統、文件管理、網站等地方存取、彙整資料。在引進RPA後,加強自動化及自行執行繁瑣流程來節省成本。Automation Anywhere在業務流程自動化及系統整合方面的成效顯著,有效減少40%計費交易處理時間比例,並降低99%錯誤率。

面對RPA在台灣市場的發展利基與展望,Automation Anywhere 台灣區總經理傅孝淇表示,RPA是讓企業實現全自動化的最佳利器,也才能真正幫助企業提升競爭力。根據調查結果,企業一般對RPA的技術並不熟悉及瞭解,但是把高重複性且繁瑣的工作自動化有很大的需求,所以在台灣市場有很大的發展空間。Automation Anywhere的願景是希望協助企業打造數位勞動力(Digital Workforce),透過RPA與認知技術的深度合作,幫助企業把現有員工從高重複性且繁瑣的工作中解放出來,更專注於有價值的工作,進而提高生產力。

RPA解決財務部門處理繁雜業務

企業透過RPA也望改善工作淡旺季、人員與業務量分配不均等問題。財務人員將能隨時因應作業量的增加擴展人力,降低因大量重複性作業產生的倦怠感,減少工作負擔和錯漏。因此,有近70%財務長認為RPA符合部門效益「減少做重複性作業的時間」,對於導入RPA具有高度興趣。

以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為例,為維持在競爭激烈市場中達成高市場成長目標,將內部營運的所有非增值型手動作業,尤以財務方面,進行自動化處理,以提高效率及生產力。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應收帳款團隊透過RPA提供的數位員工24小時全天候提交發票,有效減少33%手動人力比例。財務分析師無須再處理耗時的手動作業,節省下來的時間將得以進行創造性和分析式工作。

相關新聞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6.3.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