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攜手AWS整合交通、軟體和雲端 打造專業物流服務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29】

當世界各國正陷入後疫時期供應鏈瓶頸,且正追求未來交通運輸領域的淨零碳排願景之際,博世(Bosch)率先宣布與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亞馬遜網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 AWS)策略合作,以改善運輸及物流產業的效率及永續性。博世將負責開發及營運匯集網路服務的物流平台,並運用AWS雲端服務的長才建構服務平台,提供全球物流公司及貨運業者快速、簡易的數位服務,可望讓服務與數據交換更為順暢。

博世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打造數位化物流服務
博世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打造數位化物流服務

歷經過去因SARS疫情促成電商革命,運輸和物流業多年來蓬勃發展,到了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線上訂單和包裹遞送需求更大幅攀升,進一步帶動產業成長。預估全球貨物運輸量將在2030年成長超過40%、2050年增幅將可望達145%,此一趨勢正衝擊高度分散的全球市場,以及低效率的領域。

然而,現今全球約95%以上的物流公司為中小企業,90%公司的車隊擁有不到5輛車,而多數貨運業者仍以手動或使用各種不相關的電腦程式來處理日常業務。根據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Germany’s Federal Ministry for Digital and Transport)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德國每年約有超過1.5億次空轉的物流行程,總計超過65億公里,相當於繞行地球16萬次。

如此不僅嚴重影響環境保育行動,更加劇司機人力短缺的問題,依德國聯邦貨物交通物流與處置協會(Federal Association for Goods Traffic, Logistics, and Disposal)預估,在德國就有6~8萬名貨運司機人力短缺,此問題在全球間亦日益嚴峻。

博世則希望藉此平台,為運輸和物流業者面臨的眾多挑戰,提供關鍵的解決方案。包括建立完整的生態系統和軟體環境,貨運承運及轉運商可以從中選擇、預定並執行不同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以滿足其特定需求;同時在此平台上,輕鬆整合運輸管理系統等實務應用程式。進而透過商用車隊車載資通訊所提供的共享數據,不同區域及服務可彼此互聯,讓提昇綜效變得更容易。

印度博世執行董事暨博世物流平台業務負責人Sandeep Nelamangala表示:「運輸和物流業是全球經濟支柱。未來幾年,業者除了須承擔持續增加的貨物和大宗商品運輸需求,同時也須減少其碳足跡。對此,我們與AWS合作協助物流產業,激勵產業未來發展並推動數位化。」

AWS商業開發與產業副總裁Kathrin Renz則指出:「開發超連結運輸是我們當代最複雜的科技挑戰之一,這也是我們與市場先驅博世合作以因應這些特殊挑戰的原因。藉由數位軟體商店,物流業者得以快速將其業務轉化至全數位端到端價值鏈中。除了讓運輸流程更永續,客戶亦將受益於我們的數位化工具、框架和模組。」

未來該平台服務還將透過單一入口,開放讓所有數位物流服務業者,業者及消費者皆可從中受益,讓貨物及包裹遞送將更加可靠、透明。同時提供商業車隊利用率、貨物流向監控,以及訂單處理等支援,為貨運業者提供完整的生態系統及軟體環境,運輸業及物流公司因此毋須耗費大量資源及資金,自行建立資訊系統,亦能從數位化中獲益。博世與AWS預計在今(2022)年五月底漢諾威工業展展出此物流平台的初始版本,並計畫將於年底在歐洲、印度及美國正式推出。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8.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