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2021年度營收傳捷報 歸功致力投資氣候中和科技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34】

縱使近年大環境受到俄烏戰火、中國大陸疫情再起,以及持續的晶片短缺等衝擊,但根據博世集團(Bosch)最新公布在2021年營收仍顯著成長10.1%,達787億歐元,也激勵了在本年度面對大環境挑戰的信心。進而透過自家前瞻性的產品及明確的長期發展策略,將致力克服這一艱難階段的挑戰,預估2022年Q1博世集團總營收成長5.2%。

博世聯網能源管理有助於提升工廠能源效率,估計每年製造過程的能耗平均可降低5%,為工廠能源效率開啟新的可能性。
博世聯網能源管理有助於提升工廠能源效率,估計每年製造過程的能耗平均可降低5%,為工廠能源效率開啟新的可能性。

其中2021年獲利逐漸受壓抑,主要來自新冠肺炎疫情、半導體供應鏈瓶頸,以及能源、原物料和物流成本上升,讓博世必須為持續高漲物價及動盪的市場做好準備,除了可歸功於正向的業績數據之外,其大幅控制成本的措施也卓有成效。現今博世已將研發成本穩定維持為61億歐元、資本支出則小幅上升至39億歐元,前者又主要集中在電動交通、駕駛輔助系統、工業電氣化和供暖科技等事業群,共同締造2021年的營收佳績。

博世集團執行長Stefan Hartung也表示:「當前情勢凸顯了決策者們及全社會所面臨的壓力,就是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並大力開發能源。」雖然從短期內觀察這場戰爭,將延緩減碳進度。惟若從長遠來看,則會加速歐洲的科技轉型。決策者們可以此為本,無論在對於提升現有建築物能效的獎勵機制,或是在擴大可再生能源的發電規模上,採取更加堅定的行動。

博世現也已大幅調整了該公司對於全球經濟發展的預測,並透過自家前瞻性的產品及明確的長期發展策略,將致力克服這一艱難階段的挑戰。包括全力支援歐盟的綠色協議(Green Deal),願意在永續發展領域肩負特殊重責,2020年已在全球約400家業務據點達成碳中和,提前達成原先計畫在2030年節能目標的1/3。

Stefan Hartung同時宣布,博世將在未來3年內再投資100億歐元於數位化轉型。他認為:「數位化在永續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而我們的解決方案就是以這個前提出發。」其產品組合包含智慧家庭能源管理,和聯網製造能源平台的解決方案等。

以工業製造而言,博世正致力於走向工業科技電氣化,提升自身工廠的能源及成本效率。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暨工業科技事業群負責人Rolf Najork表示:「工業製造數位化將有助於氣候行動,如透過聯網能源管理,每年製造過程的能耗平均可降低5%,為工廠能源效率開啟新的可能性。」

目前約有80個客戶專案和120個博世業務據點,已採用工業4.0 產品組合中的能源平台。預計到了2030年之前,將會有30%自走機械將達成電氣化,這意味著高壓系統的市場規模將額外增加15億歐元,未來還希望以其工業科技助益電動交通。

Rolf Najork表示:「博世正與福斯汽車合作成立新公司,未來將供應歐洲的電池工廠所需的相關設備,雙方共同目標是成為電池系統量產的成本與科技領導廠商。專家預估,全球蓄電池製造科技的累計市場規模在2030年前,將達到500億歐元。

相關新聞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59.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