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系統產業高峰會回歸 以數位分身擘劃永續元宇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592】

面對後疫時代國內外企業皆競相追逐低碳及永續經營等(ESG)目標,推動全球工業轉型的軟體技術領導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也於今(8)日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回歸舉辦「2022達梭系統台灣產業高峰會」,共邀請來自汽車、航太、3C高科技製造等不同產業講者,分享其運用達梭數位分身(virtual twin)技術,擘劃「永續營運策略」的第一手實際經驗,進而協助企業打開通往工業元宇宙大門,並實現ESG新商機。

達梭系統也於今(8)日回歸舉辦「2022達梭系統台灣產業高峰會」,分享其運用達梭數位分身技術,擘劃永續營運策略的第一手實際經驗,進而協助企業打開通往工業元宇宙大門,並實現ESG新商機。
達梭系統也於今(8)日回歸舉辦「2022達梭系統台灣產業高峰會」,分享其運用達梭數位分身技術,擘劃永續營運策略的第一手實際經驗,進而協助企業打開通往工業元宇宙大門,並實現ESG新商機。

達梭系統亞太區執行副總裁Samson Khaou特別透過錄影致詞:「達梭系統向來致力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幫助客戶運用頂尖科技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面臨危機與挑戰時的彈性應變能力。」因應近年永續發展已成為全世界最關注的話題之一,達梭系統承諾在204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台灣作為達梭系統全球布局的重要市場之一,我們也希冀透過數位分身(virtual twin)解決方案,支援客戶低碳轉型、淨零排放。

目前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和應用,已經透過整合設計、模擬、製造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的數位分身技術,推動新一代產品開發方式,協助企業運用虛擬世界的模擬仿真來實現產品、自然和生命之間的和諧。

且在今年舉辦的台灣產業高峰會上,分別由達梭系統台灣戰略客戶銷售總監張銘輝開幕致詞,並且邀請首任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分享在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台灣企業應將數位科技結合ESG管理原則,加速產業永續轉型。

數位轉型學院共同創辦人暨院長詹文男教授,則介紹數位轉型應有的觀念與策略思維,掌握其關鍵議題與趨勢脈動;並透過個案分享的拆解,了解數位轉型過程中組織和主管的思維和行動該如何因應,幫助企業有更好的數位體驗及競爭力。

同時邀請各界菁英蒞臨互動交流,包括百佳泰公司產品認證暨硬體驗證技術中心技術長施克隆指出,如今高速、高頻已是現行電子產品的趨勢,設計者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設計,並符合產品規格要求已成必然挑戰。由帝寶工業總經理室特助許智博,分享達梭系統提供該公司研發創新管理平台的效益與願景。

宏達國際電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永哲也闡述該如何透過5G企業專網,讓使用者得以無線接入元宇宙,運用新科技來改進工作流程的效率。益華電腦產品技術處長孫自君,探討產品創新原動力,以及介紹Cadence驅動電子設計創新與管理。

友達宇沛永續科技公司碳管理事業部總監陳雅潔,則與達梭系統共同針對碳足跡相關定義、法規、以及趨勢分享洞察,也將深入探討設計與生產之間,介紹碳議題相關的整體生命週期評估整體解決方案。

今年達梭系統台灣產業高峰會除了前述嘉賓專題演講之外,還特別規劃了3DEXPERIENCE互動體驗區,由誼卡科技ECARD、士盟科技SIMUTECH、實威國際SOLIDWIZARD、岱陞科技UPRISE、青騰國際QINGTENG、宇祥CADIP與展大國際PIOVISION進駐,針對數位分身、3D模擬等虛實整合技術,展示在智慧製造、智慧汽車、電動車、5G行動通訊、機器手臂等多元領域應用。達梭還特別發表與友達宇沛合作碳管理解決方案,分享導入數位分身,實現綠色製造的成果,希冀透過跨領域產業應用案例分享,實現各產業轉型藍圖與目標。

關鍵字: 數位分身  達梭 
相關新聞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 智慧製造年代 虛實整合的生產新模式
»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