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氣候保護績效透明 再度獲CDP肯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2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74】

高分子聚合物製造德商科思創集團對永續發展及循環經濟向來不遺餘力,2022年再度參與國際非營利組織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調查,以其專注於循環經濟的策略及透明度總評,續獲最高等級的「A-」評等,鞏固科思創在氣候保護的業界領先地位。

科思創集團2022年以其專注於循環經濟的策略及透明度總評,續獲CDP調查最高等級的「A-」評等,鞏固科思創集團在氣候保護的業界領先地位。
科思創集團2022年以其專注於循環經濟的策略及透明度總評,續獲CDP調查最高等級的「A-」評等,鞏固科思創集團在氣候保護的業界領先地位。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科思創經過二度參與CDP調查仍能維持在A-評等,讓我們對此殊榮感到驕傲。這也顯示科思創推動氣候保護,並透明化回報我們的進展,與主張相呼應相當重要。」但他仍強調,氣候保護成果應從整體社會的面向來檢視,唯有所有人都做出貢獻,才能在長期下達到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

在2022年CDP針對近1.5萬家在氣候保護實績方面,展現高透明度的企業評選中,科思創分別於其10項裡的4項:「商業策略、財務規劃及情境分析」、「範圍一與範圍二排放(含溫室氣體盤查)」、「公司治理」、「機會揭露」取得最高分A等,且所有項目最終取得CDP評等中最高級別(領導級)中的「A-」佳績,優於全球化工產業平均水準(B-),且僅24%同業與科思創獲得一樣好評。

科思創永續長鐘靜芬進一步說明:「如今永續已是企業的關鍵策略,而非錦上添花的作為。除了投資人之外,還有許多利害關係群體,如:員工、客戶、政策制定者,對永續及循環經濟的實現有著高度興趣。」這項評等具有指引及評估的意義,能讓科思創憑此氣候目標,展現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也確立我們的願景。

作為循環經濟的先鋒,2022年3月科思創已宣佈其雄壯的氣候目標,期待在2035年實現範圍一、範圍二的淨零排放;同時致力於開創新解決方案,找尋替代原料,或開發創新的回收方式;運用再生能源,並全力拓展價值鏈夥伴關係。

舉例來說,科思創投入研究白色生物科技(white biotechnology)以來,繼2022年成立全新研究實驗室,期待推廣以?及微生物為基礎的回收方式。全新「NEncy」研究小組也正在著手透過?解方式,回收使用過的產品及塑膠廢棄物。

為讓製程及廠區更加永續,科思創已與能源供應商Orsted及ENGIE簽訂風電供應協議,包括後續的可再生能源購買協議;並在2022年12月與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簽訂長期協議,自2023年起供應每年3億度綠電(風電、太陽能),代表未來科思創上海廠將有30%電力改由可再生能源供應。

科思創同時持續擴大其永續產品組合,幫助客戶長期減少生產端的碳足跡。為讓客戶更易辨識特定材料的永續性,特別將「CQ(Circular Intelligence)」字母標示於產品名稱,此將使用至少25%的替代性原料。科思創正以替代能源、獨特的化學回收技術呈現其CQ產品,帶領產業轉型。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0.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