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50周年慶聚焦4大目標 用機器孕育永續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71】

即使面臨國內外工具機產業景氣嚴峻,但適逢CNC車床大廠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 創立50周年慶,也特別趁著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期間,台灣邊境全面解封,國內外客戶與代理商、供應商得以齊聚一堂,另闢場地舉辦感恩晚會,以「穿越五十、迎向未來」為主題,吸引國內外佳賓雲集歡慶!

台灣瀧澤科技趁著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期間,台灣邊境全面解封,國內外客戶與代理商、供應商得以齊聚一堂
台灣瀧澤科技趁著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期間,台灣邊境全面解封,國內外客戶與代理商、供應商得以齊聚一堂

瀧澤科是由日本瀧澤於1971年在台灣投資設立的海外子公司,去年適逢創立50周年,母公司TAKISAWA集團去年剛慶祝100周年邁向百年企業,成為雙方重要的經營里程碑,而瀧澤科今年則邁入50年,承繼了日本職人工藝,並積累了龐大的客戶名單與長期的合作關係,在車床領域佔有重要一席。

包括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林華宇、台灣工具機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臺灣機械公會監事會召集人莊大立、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總經理賴永祥、工研院機電所所長饒達仁、發那科會長稻葉善治及社長山口賢治、THK社長寺町彰博、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與日本瀧澤社長原田一八等重要貴賓都紛紛出席。

台灣瀧澤科技董事長瀧澤修三首先指出,在這50週年的重要節日,台灣瀧澤已分別在「數位化」、「自動化」、「智慧化」、「ESG」共4大主軸訂立了新目標,以反映市場需求的內容,希望能與所有貴賓一起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迎接下一個50年。

發那科(Fanuc)株式會社會長稻葉善治也指出,日本株式會社瀧澤繼1968年成功開發出NC車床之後,並在1971年宣佈進軍台灣,發那科一直是過程中的重要合作夥伴。於台灣瀧澤創立隔年(1972)即開始生產普通車床、1990年更成功開發出搭載FANUC控制器的二軸CNC車床,業績隨著大幅提升。

迎接近年來一波技術革新的浪潮,台灣瀧澤也陸續開發出複合車床、雙主軸對置系統車床、直立式車床等一系列運用尖端技術的新產品。更將2020年視為智慧數位化元年,挑戰物聯網化、智能機械、機器人化等領域,並利用加工過程可視化、機器人化的最新技術,領先業界,打造台灣首條可連續72小時運轉的智能生產線,貫徹「領先一步」的經營方針。

現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表示,營運已逾50年的台灣瀧澤是台灣專業研發、製造精密工作母機及PCB鑽孔機的優秀廠商,並以自創品牌行銷全球。在過去半個世紀的發展過程中,展現了堅韌不拔的企業精神和勇於創新的決心,近年來更打造出堪稱典範的智慧化加工產線,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另為配合全球「淨零碳排」環保節能減碳趨勢、全球貿易競爭日益劇烈,具備社會責任的台灣瀧澤,也必須重視企業的社會貢獻和公益,不斷致力於永續發展ESG,並創新研發綠色智慧機械,榮獲2023年台灣精品獎。還要感謝台灣瀧澤對國家政策的支持,與對在地的貢獻。

在2020年初台灣正逢疫情延燒之際,口罩成為瞬間影響國安的戰略物資,口罩生產設備也一機難求。在國家最艱困之際,台灣瀧澤總經理戴雲錦也臨危授命,擔任工具機國家口罩隊的現場總指揮官,並親自帶領12位員工來參與,在空盪盪300坪的工廠中,馬上建立口罩機生產基地。更為難得的是,藉此讓不曾做過口罩機的工具機業者,不分彼此合作,在短短的40天內,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充份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貢獻企業永續發展。

此外,回顧台灣瀧澤經營50年來曾經歷過許多挑戰與考驗,戴雲錦特別感謝歷任董事長、總經理幫助,且願意放手讓台灣瀧澤掛牌上櫃,獲得當地廠商、合作夥伴支持;並持續開拓新的客戶產業,前往中國大陸投資設廠。他始終堅持要「利他」與「共好」的信念,先讓客戶能夠賺錢為優先,並不斷投入研發創新,為客戶提供升級優化產品、服務和管理等解決方案,才能讓公司永續發展,2022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

在未來的日子裡,瀧澤科將全力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永續經營」等4大營運目標發展,持續技術創新與產品優化,為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關注社會與環境變化,對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以「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為使命而不斷努力前進。

關鍵字: CNC  台灣瀧澤 
相關新聞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瀧澤EX-2000YS車床通過綠色機械認證 成複合機突破先驅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71.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