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參加亞太永續博覽會 強調永續驅動創新與賦能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99】

東元集團自今(21)日起也以「永續驅動創新‧創新賦能永續」為主題,受邀在「2023 ESG創新高峰會」發表演講,闡述並分享集團的減排路徑、創新永續製程和解決方案。

東元電機ESG推動辦公室林弘祥執行長與背板合影
東元電機ESG推動辦公室林弘祥執行長與背板合影

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針對氣候議題,東元自2015年起,設下第一個10年減排20%的目標,已提前5年在2020年達成;第二個10年目標更進一步擴大實施至海外廠區,要使全集團同步為減碳排放而努力,在2030年達到10年減排50%。」

其中為了達到永續目標,東元不斷致力於創新製程與創新產品服務。於製程方面,在自身工廠進行數位轉型和智慧製造工程,達到優化製程的節能、減排效果。例如「智動化噴塗烘乾節能系統」,即可減少80%清洗溶劑、10%用漆量與60%用電量,以及使用低量揮發物的環保水性漆做為替代材料;鑄造製程則是加入創新技術和回收矽鋼片廢屑製成馬達外殼,達到了循環經濟的效益。

在創新產品和創新商業模式上,東元也自廠區開始,延伸到客戶服務。例如,2022年東元完成亞洲區廠區屋頂太陽能建置,每度總發電能力960萬度,約占全球用電量10%。2023年繼續規劃建置歐洲、美洲、澳洲發電設施,預計達成15%發電能力;另有其他潔淨能源工程包括離岸風電變電站工程、儲能系統工程等,東元已逐步取得市場領導地位;並在今年也成立了創儲營運發展事業處,將整合資源,爭取未來電力民營化的虛擬電廠商機。

在核心技術方面,東元則呼應國際需求且持續創新研發,協助客戶在營運上減碳,包括高效率馬達、低碳工廠解決方案(榮獲首屆亞太永續行動獎)、石化業的電氣化解決方案、運具電氣化動力系統等,並且積極爭取參與氫能產業和碳捕捉與儲存的設備供應鏈。

東元ESG推動辦公室林弘祥執行長表示:「以國際能源署IEA在今年二月的發表,列出了2050年之前淨零情境中7大項減排措施,包括再生能源、電氣化、技術性能、碳捕捉、氫能、替代燃料和行為避免需求。除了最後兩項涉及天然資源和人為因素,其他五項東元都已積極參與,可見東元在永續經營的決心與遠見。」

迄今東元電機已連續3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類別,更3度列入國際永續評比機構標準普爾(S&P Global)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於創新管理、人才培育項目及供應鏈管理3大項目成績亮眼,為新興市場同業內2022年表現最佳。為了促使公司更進一步永續經營,東元也自今年開始全面實施「永續KPI」,將永續管理深植於東元企業文化內,使節能減排理念深植公司文化,從而創造出更友善的ESG環境。

其中還包括內部碳定價制度,針對事業群賦予年度排放的允許額度並實際編列預算,若排放超過目標值將影響事業群績效及獎金;同時,也著手進行供應鏈減排行動,舉辦永續供應鏈論壇並輔導中小企業供應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期望加速產業的淨零佈局,邁向永續供應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身積極減排並提供客戶節能解決方案之外,東元集團也非常重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現,每年贊助多項偏鄉科普教育、原住民樂舞傳習、和生態環境公益活動。」邱純枝說,這次藉著亞太永續博覽會的舉辦,邀請公益夥伴們和大眾見面,以演講、表演等不同形式來分享經驗,也希望號召更多企業和民眾共襄盛舉,一起為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在為期3天的亞太永續博覽會期間,東元電機ESG推動辦公室特地請來了多位支持社會永續發展的好夥伴,要和大家分享在教育、環境等不同面向的努力成果。包括東元電機贊助拍攝「看見台灣Ⅲ」的齊廷洹,也是齊柏林導演之子的演講、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支持的「驚嘆樂舞傳習」花蓮景美國小的美聲演唱、以及數十年奉獻偏鄉科普教育的田園老師分享自身經驗等,歡迎所有關心永續發展的民眾一起來參與。

關鍵字: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26.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