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通首獲永續行動獎金獎 打造幸福巴士翻轉偏鄉交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24】

面對國內外淨零碳排壓力下,改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除了可減少都市裡移動空污、排碳量,還能用來克服台灣偏鄉居民連平日和家人相聚這件簡單的小事,竟成了奢求。嵌入式解決方案大廠友通資訊(DFI)今年也因此,毅然投入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幸福巴士」轉型計劃,運用自身創新技術、攜手合作夥伴,首度參與「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評選即摘得金獎。

友通資訊的「幸福巴士翻轉偏鄉距離」專案,在SDG 11「永續城市」構面獲得金獎,並由友通總經理蘇家弘親自出席領獎。
友通資訊的「幸福巴士翻轉偏鄉距離」專案,在SDG 11「永續城市」構面獲得金獎,並由友通總經理蘇家弘親自出席領獎。

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連續第三年舉辦台灣永續行動獎評選中,期望藉此鼓勵各行業以行動實踐聯合國所提出17項永續發展核心目標(SDGs)。友通的「幸福巴士翻轉偏鄉距離」專案,則因為在SDG 11「永續城市」構面帶來貢獻,在上百家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並由友通總經理蘇家弘親自出席領獎。

蘇家弘表示:「企業追求產品、技術的進步,助力人類改善生活品質,推動社會永續發展,是最重要的任務。能有機會參與打造幸福巴士,協助解決當地居民的交通痛點,迄今幫助上萬位偏鄉居民縮短回家的距離,幫助家庭團聚、真正落實『行』的正義,讓本次獲獎顯得意義非凡。」

桃園市復興區地屬偏遠,長期交通量能不足,雖有免費巴士和市區公車,但班次有限,往返不同地點的行車時間又長,不僅當地居民搭乘意願低,業者想進駐也是困難重重。難解的交通困境,使不少學童為讀幼稚園得住校,被迫與家人分隔兩地,連想一起吃飯都成了奢求,甚至衍生出學生無照駕駛、輟學等問題。

經過實際走訪當地,與政府和居民了解需求後,友通提供具備寬溫寬壓、抗震等特性的平板觸控電腦,確保車輛行駛在環境多變的山區,仍能穩定接收到所需資訊;同時搭配導入銓鼎科技的車隊管理系統,可即時提供在地居民透過電話、網站或LINE預約搭車的訊息,並讓業者掌握車輛狀況。

除了讓台灣真好九人座客車,轉型為擁有「定點接駁」和「彈性預約」兩大功能的幸福巴士。自2021~2022年底,幸福巴士已累積服務5,928小時,共47,430人次受惠。過程中所收集到的行車、載客等數據,還會回傳到後台並進行分析,藉此減少空車率、提升載運效率,為全球節能減碳的永續願景帶來正面影響。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0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