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宸曜善用嵌入式電腦平台 自動化展GPU運算和語音AI實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68】

每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將屆,強固嵌入式電腦大廠宸曜科技(Neousys)今年也在8月23~26日展會期間L830攤位上,發揮率先推出Intel第13/12代平台嵌入式電腦製造商的優勢,展出業界首款邊緣AI GPU電腦,除了搭載Intel最新Raptor Lake處理器外,更支援創新設計的NVIDIA Jetson平台;進而導入智慧視覺機器人和AI-AOI等,基於Neousys平台的前瞻應用。

宸曜科技將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期間,發表業界首款邊緣AI GPU電腦,支援NVIDIA Jetson平台,並導入基於Neousys平台的前瞻應用。
宸曜科技將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期間,發表業界首款邊緣AI GPU電腦,支援NVIDIA Jetson平台,並導入基於Neousys平台的前瞻應用。

其中宸曜最新推出的邊緣AI嵌入式Nuvo系列工業級電腦,除了憑藉獨特的散熱與機械設計,針對Intel第13/12代處理器的混合架構最佳化之外,更整合最新的NVIDIA RTX GPU卡,為了須執行複雜感知與推論任務的自主機器應用而設計;同時擁有豐富I/O埠口,成為實現機器人控制功能的理想選擇。

目前採用宸曜專利架構的SEMIL系列,已屬全球首款IP67防水無風扇GPU解決方案;另有IP66系列電腦在主打價格親民特色之外,更強調具有加固結構、防塵和防水能力,非常適合戶外環境,成為自主運輸系統的理想選擇。

透過宸曜Jetson平台搭載NVIDIA Jetson SoM系列,並配備市面常見的工業攝影機介面,即可擔任實時邊緣AI分析感知任務的高效攝影機樞紐,成為路側或車載部署的理想選擇;在部署靈活度方面,使用者也可將Jetson 影像擷取卡安裝至現有AOI系統中,以實現先進的AI檢測效能。

在今年自動化展期間,與會者也可體驗具備機器視覺能力的工業機器人示範案例,在AI-AOI應用方面,將以宸曜邊緣AI平台為核心,並支援Intel第13/12代處理器與NVIDIA RTX 40系列GPU,以展現出色的機器視覺AI能力。以經典的井字圈叉遊戲為例,這款智慧視覺機器人即可精準辨識與操縱物件,輕鬆識別X、O並推論出有利位置,展現於各行各業的應用潛力。

現場還會展出「ChatGPT專用語音AI-多語系文字輸入與語音輸出」範例,即由宸曜與Bronci長問科技聯手呈現尖端的語言處理能力,透過互動方式讓參觀者充分體驗強大AI系統的便利性。例如以手寫輸入方式查詢產品,由ChatGPT提供既準確又實用的資訊,並為了增強使用者體驗,於合成語音回應時將無縫結合中/英雙聲道,藉此凸顯該技術的多用途和適應性。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00.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