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H聯盟平台實現商業化 M Mobility成首家技術授權公司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85】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26)日宣布其平台及技術將授權予電動車界新星M Mobility。M Mobility為提供電動車模組、系統、整車的設計及開發、車隊及能源管理等軟體研發的新創公司,後續將基於MIH平台開發商用電動車,象徵MIH研發成果正式邁入商業化。

MIH聯盟將平台及技術授權予M Mobility公司,象徵MIH研發成果正式邁入商業化。
MIH聯盟將平台及技術授權予M Mobility公司,象徵MIH研發成果正式邁入商業化。

M Mobility的戰略投資者為印度資通訊(IT)服務巨擘Tech Mahindra,其目標市場包括日本、印度及泰國,將在軟體定義汽車和AI優化體驗領域扮演重要角色。目前M Mobility已獲得MIH聯盟首家技術授權,提供完整商用電動車(EV)解決方案的公司,核心為電動車模組、系統、整車的設計及開發;並且串接全球供應鏈資源,透過鎖定B2B移動領域,為移動服務供應商和車隊管理業者,提供優異的電動車和軟體服務。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與M Mobility的合作為MIH聯盟商業化的第一篇章,隨著全球對於電動車設計和創新的需求持續增加,MIH技術授權M Mobility公司,協助其快速開發新世代的電動車,為B2B客戶提供電動車及多項軟體平台,迎向移動新時代。」

MIH聯盟成立2年即推出Project X概念車,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成功向外界展示了開放平台標準化及模組化、縮短開發時間等成果,此次透過技術授權的合作模式,M Mobility將讓聯盟研發的技術實現落地,象徵著聯盟發展進入新里程碑,未來MIH將持續與其他公司展開技術授權,加速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Tech Mahindra工程服務全球主管Narasimham RV表示:「預估2023~2035年全球EV產業將以15.9%年複合成長率(CAGR)快速增長,我們的目標是擴大在這個蓬勃發展且具前瞻性的行業中的市占率。Tech Mahindra作為EV開發領域中領先的全球工程服務提供商,致力為合作夥伴打造顛覆性的最後一哩移動平台。我們的目標是共同推動EV市場向前發展,促進環保的商業實踐,並為全球移動生態系統注入活力。」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89.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