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通過AGPS和5G NR FR2毫米波性能測試 推動5G LBS發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398】

5G NR和位置服務(LBS)測試和量測大廠Rohde & Schwarz(R&S)宣布,在使用5G毫米波(mmW)傳輸資料的同時,該公司已驗證了輔助GPS(AGPS)在商業行動裝置中的性能。這項功能現在可用於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務測試系統。

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務測試系統現在使用5G毫米波(mmW)傳輸資料的同時,已驗證了能夠提供商業行動裝置的輔助GPS(AGPS)的性能。
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務測試系統現在使用5G毫米波(mmW)傳輸資料的同時,已驗證了能夠提供商業行動裝置的輔助GPS(AGPS)的性能。

5G NR使用FR1頻率範圍(<7.125GHz)和FR2 mmW頻率範圍(>24GHz)的頻率。FR2在功耗和熱量產生方面為行動裝置帶來了獨特的挑戰。如今FR2在北美行動裝置中使用越來越普遍,使用這種mmW頻譜時,E911緊急呼叫等關鍵服務的性能絕不允許有任何下降。

當一起使用於TS-LBS測試系統時,R&S CMX500無線通訊測試儀和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提供了一個無縫且完整的測試平臺,能夠測試LTE、5G NR FR1和FR2。而R&S SMBV100B向量訊號產生器能夠為A-GNSS產生GPSL1和L5、GALILEO、GLONASS和北斗衛星等模擬訊號。使用氣壓感測器、WiFi和藍牙等其他定位技術也可在同一解決方案中使用。傳統技術如GSM、WCDMA和LTE也都支援使用相同的硬體。

Bryan Helmick表示:「通過在我們的TS-LBS測試解決方案中添加FR2 mmW,我們為客戶提供了根據5G標準認證其行動裝置所需的最新功能,通過簡單地添加R&S CMX500,客戶可以輕鬆地將5G添加到現有的LTE TS-LBS系統中。只需要添加R&S CMX500和R&S CMQ500毫米波隔離箱的硬體即可支援FR2。」

低於6GHz頻率範圍(FR1)的5G NR可以被視為LTE的自然演化,它能在實體層面上實現更高的頻寬和更大的靈活性,從而為下一代移動網路定義的各種應用案例服務。然而,真正的技術挑戰來自於5G毫米波(FR2),它將設備開發的複雜性提高到一個新的水準。毫米波頻率意味著量測的挑戰,需要新的測試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9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