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結合大甲媽祖遶境 工研院與業界推動5G創新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39】

工研院與三立集團、中華電信、臺灣夏普等,一起推動「三立5G GO影視大躍進」計畫,將於6月24-28日在臺北大甲媽祖遶境體驗館,以5G技術重現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的現場實境。

此次合作是透過工研院在5G創新應用服務設計能力,串結5G生態系,共同實現多項5G跨領域應用,充分展現5G「高頻寬」、「低延遲」技術特質,實現5G+360度VR虛擬實境異地體驗,以及首創5G+8K實景同步再現,推動5G創新應用新典範。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此次與三立集團及中華電信的合作,工研院透過創新服務設計巧妙結合,協助文化、藝術、媒體、娛樂、電信及內容應用等業者,運用5G+VR、8K等技術,串聯起5G應用服務的跨產業生態鏈,實現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中全新的表演與體驗模式;工研院讓傳統民俗活動融入最新的科技,使科技元素完美融入民間文化中助陣,展現零距離、身歷其境的全新感受,更是前所未見!5G的高傳輸速度、低延遲性,打造了一個可靠的網路環境,萬物皆能聯網的未來世界,將顛覆我們對空間與時間的想像,也將創造出無限商機。

透過跨產業合作,今年大甲媽祖遶境中,設計多場5G嶄新應用,民眾透過科技體驗5G即時、高畫質的便利性。在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時,採用「5G手機」及「5G攝影包」當作行動SNG,少了網路線的限制牽絆,深入人潮洶湧的大甲鎮瀾宮各現場,即時以5G回傳各角度精彩畫面。

在駐駕彰化天后宮時,則是結合5G及VR360度攝影機拍攝直播,讓遠在臺北信義區民眾可使用VR眼鏡同步觀看駐駕現場難得一見的奉茶等儀式。回鑾時,也首度採用5G+8K攝影機,直播拍攝鞭炮聲隆隆,華麗陣頭表演的回鑾現場,並同步連線臺北信義區80吋8K高畫質電視螢幕,讓遠在臺北的現場也擁有如臨現場感受。

工研院與三立集團、中華電信將於6月24-28日,一連五天在西門紅樓廣場「大甲媽祖遶境體驗館」,再現大甲媽祖遶境多項嶄新5G應用,大甲媽祖及神轎也將蒞臨現場,透過5G應用與大甲鎮瀾宮互動進行安座典禮,並提供民眾VR、8K影像、鑽轎底等5G互動體驗。

關鍵字: 5G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