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uitive和SK電訊合作引進先進AR/VR行動服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104】

以色列3D電腦視覺和影像處理器開發商Inuitive公司與韓國移動服務營運和5G技術服務開發商SK電訊,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MOU)。這份備忘錄涵蓋了強化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使用情境的開發和商業化以及在行動環境中的概念性驗證。經由這份協議的簽訂,用戶將會因為這兩家公司在先進的AR/VR服務等尖端技術的結合而受惠。

Inuitive公司與SK電訊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涵蓋強化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使用情境的開發和商業化以及在行動環境中的概念性驗證。
Inuitive公司與SK電訊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涵蓋強化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使用情境的開發和商業化以及在行動環境中的概念性驗證。

Inuitive所生產的NU3000晶片是一個3D影像處理器,可廣泛用於影像處理、電腦視覺、以及通用功能等。該晶片具備了強化感應裝置,實現可像人類一樣反應的行動設備。這些功能包括與使用者互動的音頻和語音、手勢或場景追蹤等核心技術。Inuitive利用此晶片針對AR和VR推出了Veronica參考設計,可以在晶片上執行客戶的應用程式,並呈現最寬的視野(FOV)達到120度,以及市場上最快的畫面更新率(幀率達到120 fps)。

Inuitive也利用NU3000晶片推出Twiggy以及M3.2參考設計,可用於Google Tango計畫的智慧型手機,這是一個小型的、低耗電的,針對智慧型手機環境所做的最佳化參考設計。

自2012年起,SK電訊已經用ARML(Augmented Reality Markup Language)標準為基礎的內容管理,和以ARML為基礎的3D圖形最佳化處理,開發AR空間意識和追蹤技術。以這些發展平台為基礎,SK電訊已創造出"T-real",這是一個AR和VR服務的軟體平台。這個平台包括AR/VR瀏覽器 – 影像識別追蹤和內容渲染引擎 – 以及管理AR/VR內容和服務的伺服器。"T-real"讓使用者可針對智慧型手機和HMDs(Head-Mounted Displays)建立、測試和執行AR和VR服務。

此外,SK電訊一直不斷努力提振生態系統。該公司提供開發商"T-Real"的API和SDK,並經常定期舉辦論壇分享其最新技術。SK電訊也積極與全球不同的公司合作,以獲得更多的創新。尤其是它與Google的合作,聯合開發"T-AR" for Project Tango的AR平台。

經由Inuitive的NU3000晶片和SK電訊的AR平台和3D感影器的匯聚及組合,這兩家公司將能夠針對行動裝置,強化其手勢、物件和空間辨識特性的效率,並經由更真實的AR和VR內容,提供一個新水平的客戶體驗。

Inuitive的創辦人暨執行長Shlomo Gadot表示:「Twiggy和Veronica獨特的架構提供最先進的AR和VR平台,對於像SK電訊這樣業界的領導者選擇了Inuitive,將我們的技術,做為他們的首選合作夥伴,為行動設備用戶強化所有的可能,我們給予高度的期待。」

SK電訊的技術長Alex Jinsung Choi也表示:「我們期待經由與Inuitive的合作,用戶可以在5G環境中有創新的體驗,用戶可以在這個環境中帶來逼真的AR/VR媒體世界的體驗。經由與Inuitive的合作,我們的目標是以高層次多媒體技術來提供新的服務。」

SK電訊IoT事業單位執行副總Inhyok Cha和Inuitive執行長Shlomo Gadot及SK電訊Dr. Alex Jinsung Choi也合影誌念。

關鍵字: 3D電腦視覺  影像處理器  5G技術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VR  AR  Inuitive  SK電訊  程式庫與軟體元件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4.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