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AS更智慧 可辨識駕駛者精神狀態給予警示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18】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表示,今年汽車市場受到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的嚴重影響,全球新車的產量預計將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30%。產業專家認為,在COVID-19危機之後,汽車生產將需要三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到相同的產量水平。

PIDA指出,今年汽車產業依舊會朝著車聯網、自動駕駛、共享和電動車四大趨勢發展的方向。電動車將成為OEM的主要發展重點,OEM的第二個目標是安全性和自動駕駛功能的ADAS開發。

根據Yole預估全球雷達(Radars)、照相機、光達(LiDAR)和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到2020年市場產值達到87億美元,其中雷達將近一半的占比,產值達38億美元,其次是照相機,產值35億美元,而光達產值約4千萬美元,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將產生14億美元。

目前一些視覺ADAS透過分析駕駛行為來檢測駕駛員的睡意,例如汽車是否開始偏離車道,並還有搭配其攝影鏡頭來監視駕駛員頭部和眼睛的運動,以判斷駕駛員是否疲勞,例如駕駛員的頭向下垂,則表明駕駛員正在入睡,駕駛員的眼睛完全合上,而保持合攏則幾乎可以肯定,無論哪種情況,ADAS將會發出警報並喚醒駕駛員。

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林政賢認為,雖然當前視覺的ADAS系統可以很容易地檢測到,入睡導致的駕駛員視線方向和頭部位置的根本變化,但是與其他駕駛員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如進食,飲水或使用智慧型手機)相關的更細微變化的記錄仍然是一個挑戰。

德國慕尼黑ARRK Engineering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該輔助系統可以檢測駕駛員睡著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給予提醒。系統由兩台FLIR系統組成,FL3-U3-13Y3M-C攝影機帶有940 nm紅外(IR)LED且視角為70?,這兩款相機均以30 fps的速度運行,並以1280 x 1024分辨率捕獲8位元灰度圖像,但目前辨識精準度只有90%,還屬於駕駛員輔助系統的概念性產品。

目前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製造商也正在通過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對能力和區域擴展進行投資。主要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市場的廠商包括Continental Ag、Delphi Automotive PLC、Robert Bosch Gmbh、Aisin Seiki Co. Ltd.、Autoliv Inc、Denso Corporation、Valeo、Magna International、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Hella Kgaa Hueck & Co.、Ficosa International S.A.、Mobileye NV、Mando Corp.、Texas Instruments Inc、Tass international。

關鍵字: ADAS  PIDA 
相關新聞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VicOne:供應鏈是汽車網路攻擊數量成長主要源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48.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