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科智能將使用人工智慧協助藥物研發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33】

由科技部主辦於台北世貿三館舉行的「2018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 2018),英科智能AI長暨台灣子公司執行長康亞圖(Artur Kadurin)受邀於14)發表專題演說,以「人工智慧協助藥物研發,造就精準醫療的最好時代!」為題,分享當AI人工智慧導入藥物研發製程。

英科智能台灣子公司執行長康亞圖在演講中指出,長久以來製藥研發主要都是由生技、化學界的專家們所主導,與數位化技術缺乏有效連結,英科智能在AI與區塊鏈的科技專長彌補這一塊缺口,除了專注於藥物發現、生技發展、老化和年齡相關疾病研究,同時擁有全球人工智慧和區塊鏈前沿的技術。

康亞圖表示,究本根源,多數疾病都與人體衰老有關,因此研發抗老議題很重要的概念在於如何「破壞老化的過程」,發展出可以調整、掌控老化因素的藥物。透過AI人工智慧拆解細胞老化的路徑與機制,將導致老化或疾病機轉的分子設定為檢查靶點,從靶點發現、藥物設計和篩選,透過機器深度學習判讀,進行端點對端點因果實驗,對症下藥進行新藥的研發。

英科智能運用AI深度學習策略,導入GANs生成對抗網絡實驗,陸續將來自全球蒐集到的大量樣本Data與實驗組進行對抗相競,進行設定治療目標可行的具體研究結論,被CB Insights譽為2018 全球AI人工智慧百強公司,NVIDIA肯定是最具社會影響力的全球五大人工智慧公司。

英科智能投入AI人工智慧與製藥產業合作的商業模式,先定義找出針對設定目標(例如抗老)路徑有效的自然複合物、開發這些天然複合物製成保健營養品、臨床運用同時評估其可能副作用。過程中運用科技輔助App配合抽血檢測生化指標,長期監看身體導致細胞老化或年輕化的因素。

康亞圖表示,目前台灣精準醫療產業仍處在早期階段,英科智能希望透過引進國際醫療趨勢、國際思維,結合原有製藥技術、臨床優勢,一起協助台灣的精準醫療產業茁壯。

關鍵字: 醫療產業  英科智能 
相關新聞
英科智能2月25日全球線上黑客松活動MolHack 2019起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