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luetooth 5將實現四倍通訊距離、兩倍傳輸速度與八倍廣播資料傳輸量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012】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SIG)宣布預計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推出最新一代藍牙技術「Bluetooth 5」,將大幅提升傳輸距離、速度及廣播訊息負載量。更遠的傳輸距離將提供穩定、可靠的物聯網連線,實現在整戶家庭、整棟建築以及戶外中的各種使用情境。更快的傳輸速度提升資料傳輸與反應速率。更大的廣播資料傳輸量將帶動新一代「非連線式」服務的發展,如:Beacon、定位相關資訊與導航。這些進階藍牙應用將開啟更多可能性,協助擁有歷史新高30,000家企業會員數的藍牙技術聯盟建立可實現的互連互通物聯網世界。

新版藍牙技術實現「非連線式」物聯網,提升家、商用及工業用Beacon與定位應用技術。
新版藍牙技術實現「非連線式」物聯網,提升家、商用及工業用Beacon與定位應用技術。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Bluetooth 5將改變人們體驗物聯網的方式,使其以簡單、無所不在的形式存在於日常生活中。更遠的傳輸距離將使物聯網裝置間的連線不再受一般家用空間的條件限制,而提升後的傳輸速度則能支援更快的資料傳輸與裝置軟體更新速。現在,有了更強的的資訊負載能力,Bluetooth 5將使Becaon、定位感應及其他非連線式服務在一個輕鬆、無縫的物聯網體驗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Bluetooth 5預計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問世,其在低功耗連線的距離和速度將各提升四倍和兩倍,而非連線式廣播資料傳輸量將提升八倍。除此之外,它還保持著原本的功耗表現。隨著訊息負載量大幅提升後,可被傳輸的資料種類將變得更多且更智能化,將重新定義藍牙裝置傳遞資訊的方式,從應用程式與裝置配對的模式轉變成一種非連線式的物聯網模式,減少下載應用程式或是將應用程式與裝置連接的需求。

研調機構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Patrick Connolly表示,基於藍牙的Beacon出貨量在2020年預計將突破3.71億。在廣播訊息負載量提升八倍之後,Bluetooth 5將進一步帶動Beacon與定位服務在自動化家庭、商業及工業市場中的應用和建置。在一些極度仰賴環境感應能力(如導航和定位)的情境中,Bluetooth 5將可不受連線與應用程式限制,提供當下對人們最有幫助的客製化資訊。例如:輕鬆的機場導覽體驗、倉儲存貨資產的追蹤、急難救助、甚至是為協助弱視或盲人行動而打造的智慧城市基礎建設。

Powell也表示:「今日全球已有82億個藍牙產品正在被使用,而Bluetooth 5的強化功能與未來規畫的藍牙進階技術則意味著到了2020年,超過三分之一的已安裝物聯網裝置都將具備藍牙功能。藍牙的進步與創新將確保藍牙技術持續成為所有開發人員的物聯網首選解決方案。」

藍牙技術聯盟迎來了第30,000名企業會員,證明越來越多企業相信藍牙技術與藍牙技術聯盟能協助他們開發物聯網產品與服務,提供最棒的消費者體驗,並加快產品和服務上市的速度與成功率。從2015年底至今,我們的會員數量已成長超過11%,並在Blossom Group成為第30,000家會員後達到歷史新高。Blossom Group是一家新創公司,專門開發超低頻(infrasound)與低頻噪音紓壓產品,再次證明不論大大小小的上下游廠商都開始加入藍牙技術聯盟,因為我們一直與會員密切合作以提升藍牙技術,讓世界變得更聰明、更安全、更好、也更快樂。

Blossom Group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Luke Sanger表示:「採用藍牙無線技術並加入藍牙技術聯盟是確保我們產品獲得成功的明智選擇。藍牙技術聯盟擁有普及且可信賴的無線通訊平台,不但緊緊抓住市場脈動,又能與開發人員及會員合作推出劃時代的產品和應用。我們確信藍牙技術聯盟透過與會員合作,並在功耗效率與物聯網連線能力等領域不斷創新突破,未來將持續走在時代尖端。」

關鍵字: Bluetooth 5  藍牙技術  藍牙技術聯盟  SIG 
相關新聞
藍牙SIG發布電子貨架標籤無線技術標準 加速零售產業數位轉型
藍牙技術聯盟推新品牌廣播音訊 帶來改變生活的音訊新體驗
SIG:2026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預計將超過70億台
藍牙技術聯盟發布音訊指南 啟發更多無線音訊創新
藍牙SIG推出全新尋向功能 強化定位服務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