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12軸感測器搶先登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950】

行動裝置中的感測器,到底幾軸才是王道?9軸、10軸、11軸?現在飛思卡爾半導體已經率先推出全功能12軸向感應器研發用參考平台,以支持微軟新推出Windows 8的感應器需求。該平台的正式推出預計在2012年第三季。

飛思卡爾的12軸向感應器平台包含了Xtrinsic MMA8451Q 3軸加速器、Xtrinsic MAG3110 3軸磁力計、Xtrinsic MPL3115A2精確高度計、壓力計與溫度計,再加上一組類比式周圍光感計。同時也可自行選擇相容的陀螺儀。飛思卡爾產品與競爭對手不同之處,在於它還額外整合了飛思卡爾的ColdFire+ MCF51JU128VHS微控制器。

ColdFire元件的角色在於擔任感應器的中繼站,並與飛思卡爾的感應器融合軟體配合,針對Windows 8作業系統的需求,有效地結合、設定及處理感應器資料。由於在建構時已特別注意到待機時的功率損耗、整體功率損耗及成本效益,因此參考平台與PC主機係透過USB,使用標準HID驅動程式溝通。

飛思卡爾的12軸向感應器參考平台運用了每一種感應器的長處,將動作、位置、周圍亮度與人體趨近等各種資料融合為一,構成更準確、更可靠的感應元件效能。該平台讓主機處理器可以不用分心處理感應器融合作業,並將作業轉交給飛思卡爾感應器,後者反而是更為彈性化、更省電的解決方案。

這款產品是目前市場上第一款12軸感測器,飛思卡爾全球通路亞太區總監陳光輝指出,感測器多軸將是未來發展的王道。感測器軸數不怕多,但怕的是缺乏應用。未來透過無線網路來增加更多不同的應用情境與創意,將可為感測器商機的擴增大大加分。

關鍵字: COMPUTEX 2012 
相關新聞
<COMPUTEX>德州儀器OMAP 5強悍登場
<COMPUTEX>活在改變世代 視訊消費成趨勢
<COMPUTEX>雲端浪潮加速台灣IT產業升級轉型
<COMPUTEX>WiFi搶先邁入5G新紀元
<COMPUTEX>邁向雲端 福特定義新駕駛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4.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