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 Ink元太於COMPUTEX 2019展出電子紙物聯網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27】

E Ink元太科技今 (28)日宣布,以「電子紙-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最佳顯示器」於COMPUTEX 2019展出。元太科技以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健康照護、智慧辦公室、電子紙資訊顯示解決方案、智慧生活等主題區,與垂直應用領域的生態圈夥伴合作,展出以電子紙顯示技術共創的物聯與智慧無紙化解決方案。同時,現場也亮相大尺寸的可手寫電子紙薄膜E Ink JustWrite及無電池電子紙標籤技術方案。

E Ink電子紙具備超低耗電、絕佳戶外可視性以及超廣視角等特性,成為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發展中重要的人機介面,元太科技連結此趨勢與生態圈夥伴共同拓展電子紙應用市場。

E Ink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在元太科技持續精進電子紙相關技術,深化供應鏈上中下游夥伴關係,優化電子紙生產製造。同時,公司也攜手生態圈夥伴,加速落實電子紙於垂直市場的產品應用,讓電子紙的應用越趨多元化,除了能推升該產業的經濟規模,使電子紙將更具備市場競爭力外,也有助推動永續智慧生活的加速實現。」

在COMPUTEX 2019展覽中,元太科技運用電子紙於無電力狀態時螢幕可持續顯示、超低耗電、陽光下可視、超廣視角、無背光源不傷眼等特性,展出應用在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的電子紙應用解決方案。展覽重點包括:

智慧交通:結合太陽能供電系統即可運作的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可隨插即用,展現電子紙低耗電的特性,無需鋪設電力線路建置,有助於降低整體建置及營運成本,並縮短建置時間。透過與大眾交通系統連線,可即時顯示最新公車班次、路線、氣象等公共訊息,提升生活的便利性。現場除展示合作夥伴漢晶、綠創新等系統整合商以31.2吋或13.3吋的電子紙公車站牌、6吋智慧停車咪表等解決方案外,也攜手研華科技展示包括2.9吋、5.65吋、9.7吋、13.3吋、32吋、以及42吋電子紙模組搭配印刷電路板(PCBA),與ePaper Manager內容管理系統(CMS)的智慧公車站牌或油價牌、物流等解決方案。

智慧零售

– 電子紙標籤系統整合商SES-Imagotag帶來具備動態定價功能的電子紙貨架標籤結合無線傳輸技術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不僅可即時且快速更新商品價格,也具備智慧庫存補貨、店內檢貨導引、消費者互動體驗等功能,大幅提升零售通路的門店經營效率,創造更多線上與線下商業互動的優勢與商務價值,也可有效降低門店的作業成本,藉以提升作業效率。

– 除展示適用於常溫、冷藏及冷凍電子紙貨架標籤外,元太科技也運用ACeP先進彩色電子顯示技術,呈現媲美傳統紙張印刷效果的特性,展示26.6吋與13.3吋ACeP於零售場景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應用。

智慧健康照護:元太科技聯手研華科技共同展示採用電子紙技術的智慧標籤藥盒與藥物存貨管理系統、電子紙病床床頭卡等醫療場域重要應用。透過Sub-1GHz無線通訊技術連結各個電子紙的智慧健康照護產品,可讓醫護人員從研華的LEO-D電子紙後台管理系統更新醫療與照護資訊,並即時顯示於前台的電子紙螢幕,有效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實現智慧無紙化的安全管理 ,並讓患者不因螢幕發光而無法得到適當休息。

電子紙資訊顯示解決方案:展示適用於辦公、物流情境的各式電子紙結合無線傳輸技術,以及運用能源採集(Energy Harvesting)技術的無電池解決方案,可大量取代一次性傳統紙張標籤的使用,實踐商務與物流領域的無紙化目標。包括:

– 透過BLE (Bluetooth Low Energy)、LoRa、NFC等無線傳輸技術即可更新顯示資訊的2.9吋、4.2吋以及7.5吋的黑白紅三色電子紙解決方案。

– 可做為訪客證、行李標籤與物流標籤的2.9吋的無電池電子紙標籤,結合條碼掃描器可讀取與更新電子紙標籤顯示資訊。

可手寫電子紙E Ink JustWriteTM:無需使用TFT背板與搭配複雜電子零組件的電子墨水薄膜JustWrite,可呈現如同一般紙張、自然表面、或是黑板上的零延遲數位書寫體驗。

而為加速電子紙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開發,使電子紙技術能更容易導入不同的產業、領域,元太科技與合作夥伴聯陽半導體共同發的具備MIPI DSI標準介面的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TCON IC - E Ink Hardware TCON T1000 (T1000) 。T1000以液晶顯示器標準MIPI DSI介面,整合電子紙顯示器獨有的影像演算法、電子紙驅動波形(Waveform)的獨特性榮獲COMPUTEX TAIPEI 2019 BEST CHOICE AWARD類別。T1000將於位於南港展覽館1館1樓的BEST CHOICE AWARD專區(攤位號I0307)展出。

除在COMPUTEX展覽展示電子紙多元化應用外,E Ink元太科技IoT產品管理處副處長李純懷將於5月30日,在台北君悅酒店凱悅廳二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3樓)舉行的物聯網創新開發論壇,以「Innovation of Electronic Paper Applications in the Next Generation of IoT」為題專題演說,分享電子紙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世代下的創新應用。

展覽資訊

‧ 攤位號碼:S0424

‧ 展出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4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2 號4樓)

‧ 展出日期與時間:

– 2019年5月28日-31日,上午9:30-下午5:30

– 2019年6月1日,上午9:30-下午4:00

關鍵字: Computex  E Ink 
相關新聞
元太攜手生態圈夥伴 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子紙貨架標籤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56.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