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注台灣市場 快捷擴大研究規模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45】

台灣在半導體領域的獨特優勢,成為許多半導體大廠關注的研發重地。在類比半導體市場擁有獨特優勢的快捷半導體(Fairchild),對於台灣市場自然也更為重視,並投注更多資源成立台灣技術設計中心。CTIMES特別專訪了快捷半導體公司功率轉換部門資深副總裁楊大勇,讓讀者更能掌握快捷半導體對於台灣的經營現況與策略方向。

快捷半導體功率轉換部門資深副總裁楊大勇於2007年2月加入快捷半導體,執掌公司的功率轉換產品部門,並於2008年12月獲委任為功率轉換、工業及汽車(PCIA)部門資深副總裁。 BigPic:312x443
快捷半導體功率轉換部門資深副總裁楊大勇於2007年2月加入快捷半導體,執掌公司的功率轉換產品部門,並於2008年12月獲委任為功率轉換、工業及汽車(PCIA)部門資深副總裁。 BigPic:312x443

請問快捷在台灣的設計中心的角色是什麼?

快捷半導體於2007年在台灣設立功率轉換技術設計中心,並不斷擴大該中心研究活動的規模。

台灣的快捷半導體有超過100名在地的R&D和應用工程師,我們也不斷在尋找最好和最有才華的人加入這個團隊。我們不僅有自己內部的開發專案,而且還和台灣的大學及政府機構組隊聯合研究。這提供了一個豐富的環境,讓員工在提高他們的技術技能的同時,還能跟一些在電力電子方面的最優秀人才一起工作。

快捷半導體的台灣設計中心讓公司在電源和馬達控制市場中保持領先的地位。台灣設計中心的專注研發領域包括適用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用之旅充、筆記型電腦、PC和伺服器電源供應、LED照明驅動器,以及無刷直流馬達控制器等先進的解決方案。

台灣團隊自1997年以來,在美國、中國和台灣取得超過了560項專利,另外有230項專利則在申請中。光是2012年一年,我們取得了將近100項專利,而處於申請中的專利為76項,平均每週可取得一項以上的專利。

你可以分享一下台灣設計工程團隊在台灣取得的一些成功例子嗎?

高效率電源轉換器一直是我們研究和開發的重心。台灣的團隊已經為各種電源裝置的電源管理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例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用的旅充,在快捷半導體設計團隊的持續努力之下,它們的功率密度獲得了大大提升。現在,更小的充電器可以提供更快的充電時間,這來自於快捷半導體在創造高效率電源解決方案上的成果。如今大多數的行動裝置製造商都在產品中採用快捷半導體的解決方案。

除了電源,先進的無刷直流(BLDC)馬達控制技術是另一項台灣設計團隊的研發重點。參與從交流馬達控制轉換到BLDC/永磁同步馬達(PMSM) 解決方案的工程師都面臨著重大挑戰,例如預算緊縮、零件成本龐大、複雜的演算法開發、以及長時間的開發週期,都是成功達到實作所碰到的困難。在台灣團隊的幫助下,快捷半導體的混合式BLDC/PMSM解決方案如今已經達到了高硬軟體整合度。這種易於使用的系統消除了軟體負擔,並提供高效率、快速反應、以及最佳化的馬達控制功能。同時,這一解決方案還提供了顯著的競爭優勢,並能夠協助客戶以最快的時間把產品推出市場。

談到電源和功率轉換領域,你預計快捷半導體台灣的設計工程人員會有什麼新的創新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快捷半導體台灣團隊的長期計畫,是開發能夠帶來更好、更環保生活的各種技術。

在電源供應器方面,我們的目標是開發一個?通用」的充電器,以便適用於各種可攜式裝置。試想一下,如果你只需要攜帶一個充電器,就適用所有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甚至手提電腦等產品,這將是多麼方便。

在BLDC馬達控制上,快捷半導體正在開發中的先進變頻控制技術,將有助於我們進一步降低家庭用電。綠色家電的需求也反過來替BLDC/PMSM馬達帶來龐大的需求。在此刻,只有少數的家電供應商擁有可變頻控制技術,快捷半導體致力於突破此一障礙,藉由引進先進技術和模組化馬達控制演算法,以幫助台灣以及全球的中小型家電製造商,能夠成功實現BLDC馬達控制應用。我們的目標是加速傳統的交流感應馬達轉換到BLDC/PMSM解決方案。

其他一些需要高效率功率轉換的領域,例如太陽能應用和電動車等,也屬於台灣設計團隊活躍的領域。

快捷半導體繼續專注於功率半導體解決方案,使我們能提供結合了領先的電源技術、品牌可靠度及最佳客戶支援的高能源效率的設計。我們的解決方案協助滿足全世界的能源規範,同時降低設計複雜性,並使系統保護得到最佳化。藉著將先進的電路MOSFET技術整合進先進的電源模組內,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簡化設計程序,並降低客戶的產品設計尺寸、成本及功耗。

此外,我們的mWSaver技術,可幫助電源設計人員在其應用中實現更低的待機功耗,例如電池充電器、電源轉換器、以及液晶電視和印表機的開關電源供應器等產品的功耗,都較全球節能法規規定的要低。

LED技術是另一個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有著顯著成長的領域,快捷半導體特別為發展中的LED市場中所需的半導體裝置的需求做好應對的準備。

快捷半導體提供一個不斷成長的同級最佳LED構件(building blocks)產品組合,可用於設計、開發及產品化LED照明解決方案,適合低、中、高等功率照明應用。快捷半導體不只提供這些LED半導體產品,還提供了設計專業知識、最佳的供應鏈資源和以客為尊的支援方式,因此是LED製造商的理想策略夥伴。

關鍵字: Fairchild(快捷半導體
相關新聞
Fairchild協助古瑞瓦特的太陽能逆變器實現高功效
Fairchild:韌體升級能力 提升Type-C投資保障優勢
Fairchild降低IGBT能量損失 協助工業及汽車行業增強效
Fairchild小型低功耗USB Type-C解決方案應用於LeTV全新智慧型手機系列
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快捷半導體超廣輸出電壓範圍和類比調光LED驅動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8.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