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聚積科技攜手雷迪奧 推動影視LED虛擬影像場景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08】

聚積科技今日宣布,與LED視覺系統廠商雷迪奧長期合作,已經將LED顯示屏技術成功應用在影視娛樂產業。去年在迪士尼串流平台上大受歡迎的星際大戰原創影集《曼達洛人》,就是最先於攝影棚以LED顯示屏取代傳統綠幕製作的影視作品之一,其使用的三維(3D) LED顯示屏搭載了聚積的LED驅動IC MBI5252,打造完美的虛擬場景供拍攝使用。

電影劇組將背景畫面直接顯示於三維LED顯示屏之上進行拍攝 (ROE提供)
電影劇組將背景畫面直接顯示於三維LED顯示屏之上進行拍攝 (ROE提供)

《曼達洛人》在拍攝過程中使用的三維LED顯示屏,是由雷迪奧明星產品所構成高達6公尺的270°環形LED背景,再加上一個850平方公尺的LED天花板。電影劇組直接將逼真的背景畫面顯示於上,以此進行拍攝,為觀眾帶來絕佳的視覺饗宴。

此三維LED顯示屏採用的是聚積驅動IC MBI5252,其在此當中扮演的關鍵腳色在於實現高品質畫面。MBI5252是專為LED全彩?示屏應用設計的驅動IC,其可精準控制通過LED顯示屏的電流,確保整體畫面的亮度與均勻性,並提供高達14位元灰階以顯示更多色深,以及高刷新率 (3840Hz),避免拍攝時頻率干涉現象,完整呈現精細且無閃爍的清晰影像。此外,MBI5252解決了小點間距LED顯示屏常見的七大問題,包含鬼影、低灰白平衡色偏、低灰不均、第一行掃偏暗、漸變暗線、LED壞點及高對比干擾。

與傳統綠幕相比,使用LED顯示屏最大的益處是在於LED光源提供真實光影效果與細膩色彩表現,讓拍攝畫面更加完美。從電影製作面相來看,使用LED顯示屏作為背景,可以協助電影視覺特效部門加速電影製作效率,並降低總體成本。對於科幻電影的拍攝演員來說, LED顯示屏能創造出沉浸式的場域,使其更能夠快速進入角色,演員不必再單靠憑空想像。

此外,LED虛擬場景能夠做到自由切換場景,不必靠出外景拍攝就能擁有沙漠、峽谷、森林等畫面,由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許多拍攝團隊現階段無法出外景,就能藉由LED顯示屏突破此限制,讓電影製作計畫不受影響,目前已有劇組採用此項技術來因應。

聚積科技總經理陳企凱表示:「聚積科技對於將LED顯示屏技術應用於影視產業上,感到相當興奮,相信在LED創新的支持下,將為觀眾帶來無與倫比的體驗。聚積未來將與雷迪奧持續合作,一齊推動電影及電視製作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電影製片圈的人士同樣表示,非常看好LED顯示屏於不久的將來取代傳統綠幕,大幅度地被運用於電影製作的過程,打造更佳震撼的視覺表現;有效提升電影製作的效率,而這將會是影視產業圈的新趨勢。

關鍵字: LED  聚積科技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10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